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句名言可能許多人都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它的真正意義,卻又有幾個人能夠問心無愧地說:“我做到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其實時間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一件寶貴到極點的財富。而時間不會給某個人太多,也不會給某個人太少。一小段,也許還不到1秒鐘的時間,都無法許許多多數不盡的金子。而那金燦燦的黃金又能給人以什麼呢?大不了是一時的物質滿足,而時間,卻是一生受用的呀!就算你拿上一大堆金子去向公平的時間老人換時間,時間老人也不會給你一丁點兒的光陰。

  我同時也從這句話中悟出了時間的真諦:當我們在院子里盡情歡笑,盡情玩耍,時間會毫不留情地溜走,它們像流水一樣從任何一個小孔中透過。儘管它們比任何寶石都要珍貴,但它們無法被人的眼睛看到;儘管它們比任何柔軟的東西還要令人舒暢,但它們無法用手觸摸。鐘面上,時鐘與分鐘並不是在進行一場永無止境的馬拉松比賽,而是在做人與時間的較量,只有能在這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人,他(她)才真正具備了完全不浪費時間的品質。浪費時間而得到金錢的人們,看上去沾沾自喜,得意揚揚,但他們怎麼會知道自己正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啊,一樣東西溜走了,那可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時間,金錢與時間相比,還算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