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軟陶製作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軟陶製作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軟陶製作給我的啟示

重慶市育英小學五年級五班彭雨欣

指導老師 張莉容

當我們來到五雲山寨的第二天時,老師安排我們到軟陶教室製作軟陶,這可把我給樂壞了,因為我最喜歡用軟陶製作小物品了。

來到軟陶教室,同學們按照順序依次把凳子放下。我抬頭望了望四周。發現講桌上排列着一排用軟陶製作好的小東西,看着這些五顏六色的小物品,我恨不得馬上捏軟陶呢。老師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要用到的材料是:軟陶、盤子、牙籤、推棒和瓷磚。軟陶跟橡皮一泥差不多,它們都有很多種顏色,混在一起就分不出來了,軟陶就是比橡皮泥要硬些。大家可以把軟陶做成各式各樣的物品,做完了,可以拿來烤硬,留做紀念。現在開始動手吧!”

我拿着一塊綠色的軟陶,不知如何下手。看着同學們認真地捏着自己想做的物品時,我更犯愁了,我冥思苦想,突然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豬了,不如捏一頭可愛的小豬吧,好!

我把一塊黑色的軟陶分成兩半,把其中半塊搓成一個橢圓形的球,做小豬的身體,把它放在盤子的中間,生怕它掉下來被弄髒了。我又用兩小塊紅色的軟陶做小豬的耳朵,我先把它們捏成等邊三角形。再把最頂上那個角捏尖,最後把角尖捲起來,這樣,兩個耳朵就做好了,把兩個耳朵貼在小豬的頭上面。接下來該做小豬的眼睛了,我拿了一點點綠色的軟陶,把它分成兩小半,然後把它們壓扁,貼在臉部的最上方。誰都知道豬有兩個超大型號的鼻孔,現在我就要捏了。我把一小塊黃色的軟陶壓扁,貼在臉部的正中間,我又拿了兩塊黑色的軟陶,把它們搓成圓形,貼在黃色鼻子的前面,這特別的鼻子看起來特別滑稽。哦,還差嘴巴和腳了,我先用一塊紅色的軟陶,把它搓成一條線,由於嘴巴沒有這麼長,於是我把前後都去掉了一些,剩下的大約有 1厘米 ,我把它貼在臉部的最下面。對了,腳該怎麼做呢?如果做成像我們看到的豬的腳的話,那就立不起來了。我突然想到了商店裡的水晶豬。於是我把黃色軟陶捏成四個圓點,貼在身體下面的四個頂點上。可愛的小豬終於做好的!我神氣地舉着小豬,得意極了!

從這次活動中,我明白了:只要善於思考,聯繫生活經驗尋找辦法,再難的事也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軟陶製作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軟陶製作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