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鸚鵡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到今天我才知道:鳥兒的生活跟人類差不多,充滿了友情和關愛,這都是爺爺家的兩隻可愛的小鸚鵡告訴我的。

  這兩隻鸚鵡非常美麗。一隻是淡藍色的底色,我叫它蘭蘭,另一隻是淡綠色的,我叫它翠翠。它們身上還點綴着淺紫色、深紫色、綠色、黃色……還有好多我叫不出的顏色,別提多漂亮了。他們還有一隻鉤子似的小嘴,總是“咕、咕、咕”的叫個不停,好像在說:“你看你看我們倆誰更美?”哈哈哈,我可說不清楚!

  我每天放學回來,都要在鳥籠前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我發現它們是一對好朋友,而且非常團結友愛,互相關心、互相愛護。翠翠是後來買的,比蘭蘭小許多。一天,我發現蘭蘭把嘴往翠翠的嘴裡送。開始我還以為它們在打架,仔細一看,原來蘭蘭覺得翠翠叼不好小米,就把小米叼起來喂翠翠,就像媽媽給自己的孩子喂飯一樣耐心細緻,不厭其煩。還有一次,不知怎麼搞的,蘭蘭的頭好像很癢,嘰嘰喳喳叫着,好像在說:”喂,朋友,幫我搔痒痒!”翠翠就過去用嘴在蘭蘭的頭上蹭來蹭去。蘭蘭這時會發出輕輕的叫聲,好像在說:“真舒服呀”

  我把看到的告訴爺爺,爺爺告訴我說,愛幫助別人的人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這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道理,人生最美好的東西就是他同別人的友情。

  我一定記住爺爺的話,真心幫助別人,我一定會有很多很多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鸚鵡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