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想道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道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的道德素質是否也在提高呢?馬加爵殺人事件,高考學子殺父事件,大學生自殺事件等屢屢發生。誰敢肯定人們的素質一定在提高吖? 

  馬加爵是一個內向的大學生,他是一個知識豐富的人,但是內向。不能把自己擁有的東西表達出來,缺少了與好友的交流溝通,以至於後來殺害好友。造成令人悲傷的結果。馬加爵是一位典型的只具有知識文化水平,不具備道德文化水平的大學生。一個道德欠缺的人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一個真正的朋友,應該好好珍惜,因為那時上帝的恩賜。 

  高考學生某某以605分的好成績考入了北京的一所學校。由於成績不太理想,他想復讀,可是受到父親的阻止,竟殺死了自己的親生父親。一個不懂得尊重父母的人,就算成績再好,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學生。他不懂理解父母,他不知道父親是怎樣含辛茹苦地把他養這麼大。歲月的壓力,使父親變得衰老,即將安享晚年的時候,生命結束了。他心靈上的一道皺紋比父親眼角的十道魚尾紋還要衰老,還要可悲,一個偉大的父親,應該好好珍惜。因為那是上帝賜?你的天使。 

  聽說,幾所有名的大學,最近幾名大學生,研究生,接二連三的自殺了。原因是找工作遇到坎坷,工資不高,感到生活沒有希望。其實,蒼天是很公平的。你的付出是一定會得到收穫的,不要被一時的困難所嚇倒。困難是暫時的,前途是光明的,一個獨一無二的自我,應該好好珍惜,因為上帝只會?你一次生的機會。 

  其實,一切的壞事都是一時的錯誤、思想在作怪,所以我們一定要培養良好的品德素質。讓錯誤思想在腦海中斷根,否則會危害我們的健康成長。 

  當我們煩惱困惑錯誤思想在我們頭腦中呈現時,我們要找到維持自己的保持平衡狀態的方法。學校中的學習不僅僅比的是知識,更比的是一個人的能力、爆發力、韌性和心理素質。更注重培養良好的思想道德。

您正在瀏覽: 思想道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