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想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的翅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帶上一雙翅膀,飛向藍天,讓垂檐的樹蔭不再遮擋我樣式的心靈。

  ——題記

  站在江邊,屈原看着前方的把一條大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抬頭,看着遠方。前方,是亡國徒才他上的路,卻能保金一生。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屈原心中一陣酸痛,看着自己的國家,低吟“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屈原無語,只能投江自盡,留下了“無韻之離騷”的千古絕唱……

  曹操

  “北上太行山,艱哉何巍巍!……熊黑對我蹲,虎豹夾路啼。溪谷少人民,雪落何霏霏!延頸長嘆息,遠行多所懷。我心何怫鬱,思念一東歸……”

  正是曹操,才有那“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大志!

  記得喬玄曾對曹操說過:“天下將亂,非命之世才不能濟也,能安之者,其軍在乎!”,才有了許邵為他說:“子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也。”

  曹操,這個陌生卻又熟悉的人。他是一個能夠不信天命,不信鬼神,毀滅邪祠,破除迷信,禁止原莽,禁止復私仇,諱不必權貴,舉能揚側陋,敢於公開下令要選用被人稱為“不仁不孝而有治國用兵之術”的人。

  信智計之絕人,故雖譎而近正。

  曹操的文學形象不是歷史人物的真實複製品,但他卻是歷史人物曹操基本特徵的演繹,既有雄才大略、志在統一的傑出政治家的一面,又有極端利己、殘民以逞的封建統治者的一面。

  事實上,不管是屈原還是曹操,都有自己的伏點和缺點。

  我們要做最好的自己,將自己的特點展現出來,就這樣行了。

  四川成都郫縣郫縣岷陽實驗外國語學校初一:朱潔怡

您正在瀏覽: 思想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