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年近七旬了。儘管歲月毫不客氣地在她的額頭上印下了幾條深深的皺紋,也在她那頭黑髮上留下了白色的痕迹,但精神依然很好。由於她小時候右眼得了疾病,沒錢治療,而落下殘疾。因此,右眼裝了一個假眼。但她左眼的視力依舊很好,連穿針都不用戴老花眼鏡。奶奶的身材瘦小,一米五幾的個兒,體重只有八十幾斤,干起活來卻十分有勁。奶奶很節約,衣着樸素,整潔。雖然她只是一個普通農民,但在我心中卻如此特別,如此偉大。 

  奶奶是個文盲,卻很注重教育。在她的教誨下,將兩個兒子雙雙培養成了大學生。在那時,奶奶家是方圓二十幾里都有名的。鄉政府還邀請奶奶在大會上介紹對教育孩子的經驗。文盲的奶奶竟然講得繪聲繪色,博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 

  奶奶有一顆寬容、仁慈的心。若有左鄰右舍吵架,她總是會義不容辭地去勸架。奶奶的人品好,又講理,很多人都會聽她的勸告,鄰居常常聽了她的勸告而停止吵架。要是你做錯了什麼事情,奶奶不會過分斥責,而是批評幾句,就當作什麼都沒法發生。而往往就是這寥寥幾句,會在你的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你永遠記住這個教訓。 

  奶奶很勤勞。她育有兩兒一女,兒子雙雙培養成了大學生,照理說可以在家裡享清福了,親戚朋友都讓奶奶不要再打工了,讓她好好安享晚年。但奶奶堅持自己打工,自己賺錢。在她看來,自食其力是一件幸福的事,她覺得勞動最光榮。 

  奶奶對下一代的愛是無私的。每當爸爸媽媽回來晚了,奶奶就會煮宵夜給他們吃。她會將洗好的水果放在床頭柜上。每次回老家,奶奶總會為我們堂表兄妹每人買好飲料。過年時,她總是會準備每人一百塊錢的壓歲錢,叫我們上學的時候買零食吃。要知道,這一百塊錢雖不多,但卻是奶奶要連續打工10小時的血汗錢啊!而爸爸媽媽、大伯或是姑姑給的錢,她卻再三推辭。她總說:“我有錢花。” 

  我滿月後,媽媽就去廠里上班了。奶奶除了要忙家務,還要照看我。記得小時候,回家過年,冬天的夜晚,和奶奶一起睡的時候,她總是把我那冰冷的雙腳夾在她的腿中間,為我取暖。漸漸的,我懂事了以後,想想奶奶會多麼冷啊! 

  奶奶的用苦良心我會永遠記在心裡,奶奶,你一直都是我的驕傲。等我長大了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一定會報答你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