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首,嘆此生太匆匆,離合之間,血淚的譜寫。短短一生,足於我們一世傳承。

  無法承載的這厚重家史。奶奶一句吶喊 :我們的父母走得早啊!我們姐妹苦啊!而即時淚奔,舅公與奶奶不停拭擦去眼淚。眾人失語,我沒有勇氣抬頭,更沒有勇氣拍下那一刻。都說他們姐妹倆記性好,70多年前的點滴,千百遍卻沒有誤差的講述。可知,這叫刻骨銘心!我們所謂的至死不渝,情重泰山,愛深如海,此刻都顯得是那麼的蒼白。

  難以容承的生命之重,舅公以前每每的向我敘述着過去,雖有感觸。但沒有兩位老人的眼淚表達得深更遠和更重,難以承受的感觸。

  當深深的皺紋覆蓋了照片上光鮮的臉龐時,才明白什麼叫逝去。當,回憶是唯一被認可的財產時,才明白什麼是浮雲。人是赤裸裸的來,但不是赤裸裸的走。是什麼?是什麼?至少,通陰招魂時,你還能記起自己生前的事。

  如果說,時間可以沖淡記憶,那也許只是對於某時某人某物某事。有一種痛,叫做無法癒合。有一種記憶,叫做銘心刻骨。才有一種不懈,叫做終生。

  小時候,不理解的見到奶奶在地上撿起落地的一粒粒米飯。不怕髒的往口裡送。如果我們經歷過這一切,我們也會毫不猶豫這樣對待每一顆飯粒。 奶奶經常教育我不能浪費,小事息事寧人。奶奶不同於普通的老嫗,從不在背後說別人的是非,淡薄一切浮雲的東西。讀書時,偶爾有些字不認識,會問我們。這就是有過去的人。素養高,是鄰里對奶奶的評論。歷史不能忘記,根基才能穩固。傳統要繼承,種族才能傳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