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還要數我的奶奶。

  奶奶早些年一直在老家看房子,因此身上也保持着一種永不褪色的農民本色。正是這種農民本色,使她勤勞、善良了一輩子。現在奶奶年齡大了,來城裡了,可勤勞的天性卻讓她停不下來。她每天在家中忙碌地穿梭,掃地、洗碗、抹桌子……似乎一切家務都被她承包了。不僅在家如此,就連外出也是這樣。

  一次,出門剛到樓下,見有人亂扔垃圾,奶奶二話沒說,就過去把垃圾撿起來了,還不聲不響。奶奶的善良也是遠近皆知的。

  一次,一個賣水的來我家,不管他怎樣推銷我和奶奶始終沒買一桶。奶奶見他走家串戶挺不容易的,就從窗台上拿了兩個橘子給他,說:“俗話得好:‘買賣不成,人情在。’你也挺不容易的吧,來,拿兩個橘子解解渴。”奶奶連不認識的路人甲,都會熱心招待,那熟識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正因為這樣。有什麼事也總愛找奶奶幫忙,還特別親熱的呼奶奶為‘阿姨’。是啊,這樣友善的人,也難怪人人願意與她親近。

  還有一件事,極大地影響了我的心靈。在我們樓有上有幾家租房的,這些房子里住着許多在外漂泊的租客。由於沒什麼秩序,所以很多事兒都沒人管。被拖欠的水費就是這樣,拖欠得多了,水便被停了。那些租客中個別人十分不甘心,總是在過道上罵罵咧咧的:“憑什麼這麼不公平,你們有水,我們就沒有?”“難道你們是人,我們就不是?”……這許多不好聽的話,明顯是衝著我們這邊的居民來的。我心裡有話:你們也不想想自己為什麼被停水,我們遵守規定,按時繳納水費,而你們呢?你們沒意識到也就算了,居然還衝我們發泄不滿,什麼人啊!可是,憤怒歸憤怒,對於小人嘛,不予理睬就是最好的方式了。可奶奶卻不同,她卻好心的和他們講理。我納悶了,明明他們那麼可惡,奶奶卻對他們那麼好。奶奶淡淡地說:“人嘛,總有衝動的時候,不計較不就行了。”

  頓時,一股暖流直衝我心底,我善良的奶奶啊!奶奶不識什麼字,卻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這或許就是奶奶的境界吧。

  四川宜賓宜賓縣育才中學初一:唐天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