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有多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有多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轟,轟。”正在看書的我被這聲巨響嚇了一大跳,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修路的又開始了。我並不在意,準備繼續看書,可就在這時,我又聽到了一種爭吵的聲音,而且聲音越來越大。 

  “這是怎麼回事?是誰在吵?”懷着好奇的心我猛衝下樓,來到路邊,只見兩個青年人被一群人圍着,旁邊還有兩輛摩托車,好象撞車了。 

  “你長沒長眼睛啊,沒有看見我掉頭嗎?”一個青年怒吼着,好像要把對方吃掉。 

  另一位也不甘示弱:“明明是你不會騎車,東張西望的,還這害得我摔了一跤。” 

  “怎麼著,你撞人還有理了是不是,信不信我抽你。”被撞的這位似乎非常生氣,已經忍無可忍了。 

  “來啊,怕你?今天你要不賠我錢,我還就真讓你吃不了兜着走。”說完,他脫掉了外套,挽起了袖子,準備衝過去給對方一擊。眼看就要打起來了,可旁觀者卻沒一個準備去勸架。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一位老奶奶走了過去。 

  “小夥子,別吵了,一點小事而已,別動粗啊!” 

  “管你什麼事,老太婆,一邊去,少管閑事!”一位青年打量着老奶奶,過了一會說道。 

  “大家都是朋友,何必鬧的不可開交呢?”老奶奶說道。 

  “少廢話,閃開!”說完他將老奶奶推到了地上。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跑過去扶起了老奶奶,對他們說道:“你們講講文明好不好,你們的車沒事,你們也就是一點小傷,如果你們都講講文明,今天這事可能一句‘對不起’就解決了,可你們非要將事情鬧大,這樣能解決問題嗎?”說完,我瞪着他們。 

  很明顯,兩個青年臉都紅了,看着那麼多旁觀者,他們又看看我,然後互相說了一聲對不起,就騎着車走了,我也回到了家。 

  文明離我們有多遠呢?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有時候,文明與人就是一張紙的距離,捅破了這張紙,你就會發現他,重要的是你願不願意捅破這張紙,想不想擁有他。 

  文明離我們並不遠!

您正在瀏覽: 文明有多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