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了桔子皮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桔子皮的秘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暑假,我看見奶奶每次炒青菜前,總是要將菜放在清水裡泡許久。她說,菜葉子上的殘留農藥多,一不小心就會中毒。我想,如果有既對人體無害,又能殺死害蟲的農藥就好了。

  一天,我去村裡的八伯伯家玩,看到他把一些干桔子皮點燃后,放到豬圈裡熏死了不少蚊子。八伯伯告訴我,桔子皮不但可以熏死蚊子,還能讓豬欄里的空氣清新一些。我立即想到,桔子皮對人體無害,能不能用來做農藥,殺死其他蟲子呢?

  那天下午,我便在大伯家的電腦上查了一下資料后,得知:桔子皮中含有苦桔酸,味道苦而酸麻,能散發濃郁的刺激性氣味,揮發性強,可驅蟲,也可入葯。

  第二天,我又花了一個下午,捉來了許多種害蟲,我將它們放入一個瓶子里,在瓶子里放進點燃的桔子皮,進行實驗。不一會兒,瓶子里的害蟲全部“慘死沙場”了。

  這些害蟲到底是被熏死的還是被苦桔酸毒死的呢?我又收集新鮮桔子皮,用打漿機榨了一些桔皮汁,來到屋后的菜園進行實驗。正好,大白菜葉上有許多蟲子,我把桔子汁噴在菜葉上。

  第三天一大早,我就去菜地查看“戰況”。結果許多蟲子死在了大白菜的葉子上,甚至一隻路過的蝸牛都被毒死了。

  我興奮地告訴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誇我是個小科學家,長大了就是“愛迪生級”的科學家,我開心地笑了。

  湖南省漢壽縣第三中學七年級 高鴻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桔子皮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桔子皮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