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啊!我發現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啊!我發現了 

星期天早上,我沒吃早餐,就向媽媽問了兩塊錢去買早餐吃。我走在大街上,看見了賣餃子的,於是,準備賣餃子吃。 

那個賣餃子的阿姨是邊做邊煮,這樣的餃子就新鮮一些。她把餡準備好,然後準備和面。和好了,就準備包餃子了。餃子包好后,看上去塞牙縫都不夠。可是煮出來后,比原來的餃子大得多,而且也浮了上來。

我買好早餐,帶着疑問,連忙去翻[[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熱的物體是會膨脹的,餃子和水也不例外。餃餡和餃子皮的膨脹速度比水快,它們的體積很容易增大許多。但是餃子的重量並沒有增加而體積增大,單位體積的重量就減少了。根據阿基米德原理,沉浸在水中的餃子就要失去同體積水的重量,這個失去的重量就是水對餃子的浮力。既然餃子體積大了,所以在水中失去的重量也大,用比原來的大的浮力去浮起一個單位體積重量比原來小的餃子,當然不成問題了。 

餃子為什麼膨脹,為什麼會浮起來的秘密,我終於知道啦!處處觀察思考,會有更多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