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樹葉為什麼會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樹葉為什麼會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片,兩片,三片 …… 每當冬天到了,寒風呼嘯,落葉就漫天飛舞.那落葉隨着狂風在半空中瘋狂地飄着,時而高;時而低.忽然,一片落葉飄落在我的頭上,一個大大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冬天樹葉為什麼會落呢?那飛舞的落葉勾起了我的思緒 …… 

  樹木究竟為什麼要在冬天落葉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難道是因為氣溫變低的緣故嗎?為了證實我的想法,我進行了一個小實驗.我拿了一盆帶葉植物,放進冰箱,將溫度定為三攝氏度.第二天,我將這盆帶葉植物取出,發現這盆帶葉植物的葉子變黃了.第三天,我取出這盆帶葉植物觀察時,不但發現這盆帶葉植物的葉子更黃了,還發現這盆植物的莖變軟了.第四天,第五天,許多葉子都枯黃掉落了 …… 由此,我猜想,樹木到冬季落葉與陽光不夠充足,不能進行光和作用,溫度不適合植物生長有着密切聯繫. 

  通過查閱資料,我終於明白了樹木在冬天落葉的原因: 冬天樹木為了自我保護需要休眠,而越冬休眠樹木本身也需要養分,為了調節自己的體內平衡,很多樹都需要落葉,減少水分,養分的損耗,儲蓄能量等到條件適宜的時候再從新萌發.而葉柄本來是硬挺挺地長在樹枝上的。到了秋天,隨着氣溫的下降,葉柄基部就形成了幾層很脆弱的薄壁細胞。由於這些細胞很容易互相分離,所以叫做離層。離層形成以後,稍有微風吹動,便會斷裂,於是樹葉就飄落下來了。當冬季到來時,白天縮短,夜晚延長,樹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那樣製造大量的葉綠素,導致樹葉枯黃. 而樹落葉也是與大氣溫度有關係的。當地面溫度降到一定值時,樹會自動調節自身系統,防止自身的水分的大量流失.樹冬眠的時候.樹葉則將葉綠素、水、氮、磷、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等有用材料送回樹榦、樹根,自己等待枯萎死亡。與此同時,在葉梗部的一組特殊細胞也開始變得脆弱起來,於是,一遇風雨,它們就很容易被折斷,從而葉落滿地了.。由此看來,儲存養料,多留水分,這是樹木 “丟卒保車”、保護自己的手段。 

  通過這次查閱資料和進行實驗,我收穫非淺。不但明白了冬天樹葉為什麼會落,還收穫了一個啟示:只要肯刻苦鑽研,就會得到真理。

您正在瀏覽: 冬天樹葉為什麼會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樹葉為什麼會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