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過後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過後是什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創新是社會前進的動力。人類社會的車輪正是在創新中前進的。古猿從樹上下來,逐漸開始直立行,並最終開始製造和使用勞動工具,是創新;瓦特改良蒸汽機,把人類帶入蒸汽時代,是創新;麥克斯韋建立電磁場理論,是創新;愛因斯坦提出狹義、廣義相對論,是創新;鄧小平同志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也是創新...... 

  二十世紀剛剛開始,世界經濟一體化和全球化的浪潮衝擊着我們這個東方的大國,只有創新,才能發展! 

  不創新、不去積極,只能導致落後。曾幾何時,"天朝上國"的迷夢腐朽了多少創新的綠樹,最終招來的只是100年的腥風血雨,100年的奇恥大辱。落後就要挨打,而不創新必然落後。整日是守着"祖墳",不僅不是孝子賢孫,而且簡直是不肖子孫。 

  要勇於創新。創新必然意味着對原有答案的懷疑、審視甚至背叛。這就必然要受來自習慣勢力的種種壓力和阻撓,這時要拿出創新者的勇氣,"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去完成自己光輝的事業。遼寧國企不是在三年大戰中就成功了嗎? 

  要善於創新。創新並不是不分青紅皂白見了"祖墳"就挖,只要是原來就有的,就要全部打碎。創新本身也意味着在繼承的基礎上將原先有的有的發揚光大。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優秀文化遺產和外國的各種先進技術,通道不是我們創新的鋪路石嗎?站在巨人的肩頭,不是看得更遠嗎? 

  朋友,現在請告訴我我的答案吧,什麼?你有了一個新的答案? 

  "雪化了以後是春天......"你說。 

  雪化了以後究竟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張開創新的翅膀,去尋找一個關於"雪"的問題的答案吧,廣闊的天空在等着我們呢! 

  朋友,你也許覺得我這上問題問得怪,雪化了以後當然是......請不要着急回答我,先聽我的。 

  有一次報告會上,有位學者讓從圓等四個圖形中選出一個與眾不同的。結果四種圖形都被選了出來,而且都是對的。由於標準和角度不同,得出的答案自然不同。世界是千變萬化,疑問是層出不窮的,答案是豐富多採的。我們應該以全新的視角看待事物,得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結論。一句話:要創新。 

  創思想火花的迸射。大凡在藝術有所建樹的人都是有自己獨樹一幟的風格。而這種風格正是藝術家們對自身藝術生命的一種創新。明明是"月下獨酌",李白偏偏"對影成三人";明明是秋後枯草毫無生機,魯迅先生卻把它比作"光澤照人的""銅絲"......創新使舊東西有了新生命,創新是一種心靈火花的發射

您正在瀏覽: 秋天過後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過後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