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什麼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天天照鏡子,於是鏡子里出現了另一個我,她生活在另一個世界,與我有着相反的東西,她總是比我聰明,比我大膽,於是我天天會和她在鏡子前小聚片刻,問她幾個問題,難過時來安慰我。

  某個傍晚,我梳理了一下頭髮,她則在鏡子里看着書,“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發起了話題。她抬起頭,沉思了片刻,笑着說道:“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那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對着天花板想了一下,“我喜歡寫作,我想成為一名作家,但我也想去當電視節目的主持人,真讓我為難啊!”我調皮地笑了笑。她的頭轉向我這邊,“喏,這裡有兩張鈔票,一張面值是100的,一張是50的,你選哪張?”我笑了一下,“你傻啊,有100的幹嘛選50的?吃虧嘛不是。”沒想到她也笑了笑,“傻的人是你吧,你拿的只是100元,卻忘記了那個50元,你為什麼不都拿走呢?誰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也要分清時候啊。”

  我沒有笑,去了小院子里,涼風吹過,帶着幾分哲理。“兩項工作並不是不能同時進行,只是付出了多少罷了。魚和熊掌,可兼得嗎。”我問自己。

  是呀,有時候問題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複雜,只是有些人不敢打破傳統,打破思維,衝出普通人所想的那條界限罷了,然而,一旦衝出界限,你卻會發現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多麼的渺小,如同井底之蛙般……

  浙江寧波餘姚市陸埠鎮中初一:謝潔茹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