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

 江蘇省興化市 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3班) 張越

  眾所周知的好戰國——美國,它的下一個攻擊目標是伊朗還是朝鮮呢?

  我認為美國一定會先打伊朗,關注國際動態的朋友心中一定會有一個疑惑:“朝鮮和伊朗都是核問題,為什麼先打伊朗呢?”

  我把為什麼不先打朝鮮的理由,分析一下,真相就如撥開雲霧見青天了。

  不先打朝鮮的理由很多:1、朝鮮和中國人民志願軍曾重創美軍,使美著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革職,我想美國的高級將領不想成為第二個麥克阿瑟吧;2、朝鮮在近幾年來軍事武器發展得很迅速,擁有了許多先進的高科技武器,美國也不會很輕鬆的取得勝利;3、唇亡齒寒,美國如果打朝鮮,英勇無畏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一定會和朝鮮軍隊並肩作戰,這樣就與抗援朝戰爭如出一轍;4、美國要打朝鮮,首先國會要批准。美國年年征戰,使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家破人亡,群眾反戰呼聲空前高漲。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美國內部都鬧成這樣,布什能安心的“穩坐中軍釣魚台”指揮嗎?5、美國打朝鮮,必然煽動韓國出兵,朝國首都漢城離朝鮮邊境不是很遠。如果韓國派重兵前往,國內必定都是弱兵殘勇,朝可使“圍魏救趙”之計,就是“兵法曰‘攻其必救之’”。攻韓首都,韓軍必救之,等韓軍急行軍到半路上,走進伏擊圈之後痛擊韓軍。如解圍后,盧武鉉還繼續派兵,朝軍可以“以逸待勞”,待士氣高漲,突襲韓軍疲憊之師,韓軍必招重創,士氣低落,也就不敢貿然進兵;6、美軍雖有陸、海、空各軍事基地,但大軍仍是遠道而來。美軍宜速戰速決,朝軍應打持久戰,待美國糧草不足時,可派重兵切斷其後勤補給錢,美國則不戰而退,這就是朝本土作戰的好處。兵書曰:“兵馬未到,糧草先行。”可見糧食對戰爭尤其重要。

  這就是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的原因。這只是我看問題的片面性,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

  (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三班張越,未有成人指導和修改)

  2003.08.09

您正在瀏覽: 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