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狗為什麼不迷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為什麼不迷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拉着我的小狗出去散步,正過馬路的時候,一台車沖了過來,我後退的時候,沒想到狗繩“咔嚓”的斷了。我不知道小狗它到哪裡,我心急了,找也找不到。我回到家,告訴爸爸媽媽聽,我的小狗跑丟了。但沒想到爸爸媽媽一點也不着急,他們說:“不用着急,小狗一會兒會自動回來的!”半小時過了,一小時也過去了。突然,聽見門外有“汪汪汪”的叫聲,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我的小狗狗——啊旺!我問爸爸媽媽為什麼這麼肯定地回答我,說小狗一定會自己會來。他們說:“凡事都要自己親力親為,自己去發現真理!”

  為了搞清楚小狗為什麼不迷路,我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小狗的鼻子:狗鼻子能分辨大約200萬種不同的氣味,而且,它還具有高度的“分析能力”,能夠從許多混雜在一起的氣味中,嗅出它所要尋找的那種氣味。狗鼻子究竟有什麼特殊之處呢?各種動物鼻子構造大致相同,鼻腔上部有許多褶皺,褶皺上有一層粘液膜,粘膜里藏着許多嗅覺細胞,當粘膜上分泌出來的粘液經常潤濕着這些嗅覺細胞時,就會使具有氣味的物質分子溶解在粘液里,並刺激嗅覺細胞,嗅覺細胞馬上向大腦嗅覺中樞發出信號,於是就有“味”的感覺了。狗鼻子的特殊之處就在於它的嗅覺細胞特別多,連鼻子那個光禿無毛的部分,上邊也有許多突起,並有粘膜組織,能經常分泌粘液滋潤着嗅覺細胞,使其保持高度靈敏。狗的嗅覺細胞的數量和質量都比其他動物勝過一籌,所以對各種氣味辨別的本領也就比其他動物高強多了。我終於知道小狗為什麼不迷路了,原來奇妙之處在於它的鼻子。怪不得,我帶小狗出去散步的時候,小狗不但不停的拉屎拉尿,還到處聞聞。我原來以為它是沒事找事呢!原來是在留下自己的味道,為了回家時,更準確地回到家,不用迷路。近年來,科學家從狗鼻子受到啟發,仿造出“電子警犬”,其分辨力和分析力絲毫不亞於狗鼻子。隨着人類對狗鼻子更深入的了解,狗鼻子將在人類的生活中發揮更大作用。

  沙灣鎮紅基學校六年級:賴少豪

您正在瀏覽: 小狗為什麼不迷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為什麼不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