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喜歡問“為什麼”,可大人們都答同一個理由:“你自己想想吧!”很多時候我想不明白就問,大人們給了我建議——就是做實驗。

  在十歲的那年,我是在放暑假,我去表姐家裡看書。書中里提到“螞蟻不會迷路”就沒告訴我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的理由。我也不會再問大人們了,他們都是回答同一個答案。那時,年少的我已經明白要試驗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這種情況,就得推算。如果想知道螞蟻的巢在哪裡,就得觀察螞蟻。

  我為做這實驗,跑到後花園,在後花園發現了一些螞蟻,我的目光追隨着螞蟻。小螞蟻的住所在後花園的牆縫裡,我在這兒守着巢,剛好有一隻螞蟻回巢。我立刻把它捏住,放在離巢遠點的地方,我的眼睛一動不動的注視着螞蟻,看它是如此的熟悉回巢的路線。當時的我似乎明白了為什麼不會迷路,是因為——螞蟻嗅覺特別靈敏,螞蟻根據氣味來認路,有些螞蟻在它們爬過的地面上留下一種氣味,歸途中沿着這種氣味走,也就不會誤入歧途?也有螞蟻,雖然不會在爬過的路面上留下什麼特殊氣味,但是它們對往返道路上的天然氣味很敏感。所以螞蟻不會迷路。

  我把這個實驗“成果”告訴表姐,表姐笑了笑,說:“你能知道這些已經很不錯了,不過我還知道‘螞蟻為什麼不迷路’的有關資料,你想知道嗎?”我連忙點點頭,這對於我是有多大的興趣呀!表姐繼續說:“螞蟻的視覺器官非常靈敏,陸地上的景色、太陽的位置和藍天上反射下來的日光,螞蟻都可以用來辨認回巢的方向。除了依靠眼睛,還有你告訴我的實驗‘成果’”

  那年在表姐家,我增長了“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有關的知識。在我差不多寫完作文的這時刻,我認為做實驗不一定要發明東西,也可以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以及思維快捷敏銳。

  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去新華鎮二小六年級:9876543210

您正在瀏覽: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