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蛙為什麼不吃死蒼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為什麼不吃死蒼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問題的提出: 

路過稻田,從稻田裡帶回來一隻受傷的青蛙養在盒子里。我給青蛙準備了一些蒼蠅、蚊子放在盒子的角落裡。可是青蛙瞪着一雙大眼睛,似乎對這些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怎麼回事呢?難道青蛙不吃死蒼蠅嗎? 

二,問題的研究: 

我抓了一隻受傷的蒼蠅,讓它在盒子里掙扎。青蛙看見了,果斷地撲過去,一伸舌頭把蒼蠅給吃了,而對就在旁邊躺着的死蒼蠅視而不見。 

我找了一隻被蒼蠅拍打死的青蛙,用細線吊著,拿到青蛙嘴巴旁邊去逗它,青蛙一伸舌頭竟然把蒼蠅連同細線一起卷進了嘴巴里。 

青蛙並沒有不吃死蒼蠅啊,它只是不吃躺在那裡不動的死蒼蠅。 

我找了一條細線,吊上死蒼蠅,反覆逗着青蛙,發現蒼蠅運動着的速度越快,青蛙反應也越快。 

三,得出的結論: 

翻尋了許多書籍,才知道:青蛙的眼睛對遠處活動的物體特別敏感,有“千里眼”之美稱。青蛙捕捉昆蟲時具有“百發百中”的本領,其原因就在於它的雙眼中有一種能對運動物體作出靈敏反應的細胞,這種細胞可以根據物體連續運動的圖像來判別物體。可是,對靜止的物體,青蛙卻一點也看不見,即使配偶在眼前也是相當模糊的。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5)班  錢若茜

您正在瀏覽: 青蛙為什麼不吃死蒼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為什麼不吃死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