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什麼不能這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能這樣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已經發生的事情,問:“為什麼會這樣?”這是絕大多數人的一種本能,是一種習慣性思維。但是,蕭伯納卻能另闢蹊徑,夢想一些從未發生的事情,問:“為什麼不能這樣?”

  蕭伯納是英國作家。作家可以虛構、編寫從未發生的故事,然後用“為什麼不能這樣?”問自己,有利於使自己的故事更符合生活邏輯。

  仔細想來,蕭伯納的話適用於很多方面,具有普遍意義。畫家創作的,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的想象;音樂家創作的,也都是從未有過的樂曲;科學家需要大膽的想象,才有可能發明、創造。

  最初的科學家一定曾經在想,既然鳥可以飛上天空,那麼人也應該能飛上天空;那麼,人“為什麼不能這樣?”這就明白了:人沒有翅膀。到了今天,人類已經可以飛向月球、太空。一切皆有可能,包括從未發生的事情。“為什麼不能這樣?”這句話可以促使人們去思索,並完善自己思索。

  世界不可能永遠只是,先有太陽、月亮,然後是人類的探究,“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太陽、月亮總是東升西落。人類需要創造,我們不能等有了電燈、有了汽車、有了電腦,然後才去想它們“為什麼會這樣”。人類必須去夢想一些從未發生的事情。

  但是,可悲的是,夢想一些從未發生的事情,然後總在問自己:“為什麼不能這樣?”蕭伯納的這種創新思維,很容易使人誤以為是在引導人們胡思亂想。人類歷史上,也確有人將具有如此思想的人看作是瘋子、精神病患者,更有人將他們看作是造反者、叛亂者。人類歷史上曾有無數的科學家、改革者因此被殺害。屈原、布魯諾就都曾經被罵為瘋子。古今中外,被殺害的改革者更是數之不盡。

  人類社會總是在向前發展,必然會出現一些從未有過的思想觀念;科學技術總是在不斷地進步,必然會出現一些從未有過的發明、創造。

  “為什麼不能這樣?”

  有的人看到已經發生的事情,問:“為什麼會這樣?”這種習慣,似乎從來如此。但是,“從來如此,便對么?”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能這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能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