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杯中的水為什麼不會漏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中的水為什麼不會漏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和爸爸到游泳池裡游泳,當我潛入水中時,我會感到胸悶。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這是因為水會形成一種壓力,當我們潛入水中時,這種水的壓力就會壓迫着我們的肺部,人自然就會感到胸悶了。我聽了爸爸的話,想到了:從我們每天的呼吸中可以知道,我們周圍充滿了看不見、摸不着的空氣,那這些空氣是否也會和水一樣形成壓力呢?

  星期六,我做了一個“杯子裝水”的有趣實驗,用於觀察大氣是否會形成壓力。

  第一步,我準備了試驗的原材料:一個玻璃杯、一張紙和清水。

  第二步,我將玻璃杯裝滿清水,用紙片把杯口蓋嚴。

  第三步,我用手按住紙片,然後把杯子倒過來,放開手后,我發現了紙片沒有掉下來,水也不會流下來,我感到十分驚訝。

  “一張紙有那麼大的力量嗎?”我問爸爸,爸爸說:“你用半杯水試試看。”我真的用了半杯水試了試,可是水卻一下子流了出來。這又是為什麼呢?難道半杯水比一杯水重嗎?

  原來,一張紙是頂不住一杯水的,而真正起到神奇力量的是大氣壓,當水杯灌滿水蓋上紙后,杯中的大氣壓就低於杯外的大氣壓,杯外的大氣壓就壓住了紙,水就流不出來了。半杯水比一杯水輕,但是半杯水還有半杯是空氣,大氣壓就幫不上忙了,於是,水就流出來了。

  南平實驗小學五年級 周馨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杯中的水為什麼不會漏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中的水為什麼不會漏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