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夏 

  ——青海省樂都縣碾伯七里店學校七(1)班 王錦華 

  家鄉的夏有它獨特的美—— 

  輕柔的春風還沒煞住腳步,夏風便忙不迭地趕來了,比春風吹得更熱情、更起勁。雲的腳步更快了,天的臉也說變就變,剛才還是白雲朵朵,不一會兒就已是烏雲密布、風雨飄零。於是才有了詩人筆下的“夜闌卧聽風吹雨”、詞人口中的“昨夜雨疏風驟”,今晨“綠肥紅瘦”等這些珠璣妙語。而這正是家鄉夏德真實寫照。 

  花園中各色的花爭先恐後地與太陽互相挑逗着,引來了成千上百的蜜蜂在花下勤勤懇懇地採花蜜,蝴蝶穿着漂亮的衣裙,在花叢中輕飛曼舞。 

  果園裡的梨樹、杏樹、桃樹已結出了嫩果,看上去是那麼的玲瓏可愛。 

  驕陽烘烤着大地,田野里的麥苗發瘋似的追着驕陽跑,不一會兒,便被太陽曬黃了臉。雜草垂頭喪氣地站在一邊。此時自然少不了蟬聲,聽去,樹下,煩人的蟬聲,又在聒聒。 

  夏天的雨比油還金貴,有時一連幾十天都不下雨,農民辛辛苦苦忙了大半年的果實幾乎損傷了一大半。總算盼來了一場大雨,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眼間雷聲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站在房門口,冷不丁的打了一個寒顫。可惡的老天太不近人情了,雨只持續了三五分鐘便停了下來,但人們確實要感謝它帶來的炎炎夏日的一絲涼爽,而更重要的是,麥苗又暫時緩了過來,重新抖擻起精神來了。有些年景,雨是充裕的,有時下起來便是三兩天,這可急壞了那些淘氣的孩子們,他們原打算相約去踢球去的,這下,計劃全都泡湯了。 

  家鄉的夏別具一格,家鄉的夏獨一無二,家鄉的夏令人陶醉。 

  指導教師:焦辛亥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