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特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色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特色是家鄉的名牌,說到北京,會讓人想到全聚德的北京烤鴨;說到蘇州,會讓人想到東坡肉;說到雲南,會讓人想到過橋米線。那如果說到重慶,家喻戶曉的必然是重慶火鍋了吧。

  作為正宗的重慶妹子,一生吃過的火鍋可謂是不計其數。縱使我吃了這麼多,對火鍋的味道一直念念不忘。

  火鍋是重慶地道的標誌,一說起總是會讓人垂涎三尺。重慶地道的老火鍋都是用老油做鍋底,辣椒,花椒,摻雜在一起,色香味俱全,每次鍋一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會着急的動筷子,可是火候還不夠呢!過一會兒菜也會上齊,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吃火鍋必點的兩個菜就是:毛肚,鴨腸。缺一不可。等鍋好了,你會看見裡面的油撲哧撲哧的翻滾着,像是火辣直爽重慶人一樣。當然吃菜的時候還有更重要的一個環節:掌握火候,比如,吃毛肚的時候,放到煮沸的鍋里,“七上八下”就可以放到碗里吃了,這就是重慶人的吃法。吃火鍋通常是越吃越high,不吃到肚子撐開就休想離場,在火鍋桌上,重慶人大塊吃肉,大口喝酒,正體現着霧都人剛烈、血性、敢愛敢恨的性情。

  千里離家,在外地讀書的我無日不思念着故鄉的特色,望暑假歸鄉之日能解口頭一饞,心裡一念。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