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無名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無名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無名湖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水鄉,那裡隨處都可見一些小溪,小河,小水塘,小湖泊……都沒有多大,沒有大海那樣的波瀾壯闊,沒有黃河那樣的洶湧澎湃,也沒有錢塘江那樣的驚濤駭浪……但我卻對它們情有獨鍾,有着一種說不出的情感。

  我家旁邊就有一片不是很大的湖,我從小就依偎在她的懷抱中漸漸長大。每天早晨,太陽還沒完全升起,雲霧環繞着她,湖面上微微閃起了波光,很小,很小,幾乎看不到;很大,很大,突然卻又很明顯……太陽升高了,光芒不是很刺眼,卻照亮了整個村莊。剛剛湖面上還若隱若現的波光突然亮起來,整一條湖泊都清晰起來,雲霧一下子散去了,整個世界都沉浸在陽光的沐浴下。幾個勤勞的婦女都先後開始在湖邊搗衣了。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人們開始忙碌起來了。

  中午,我來到湖邊,感受着清風帶給我的一絲絲清涼,聞着清風的味道,帶着桂花的清香,帶着陽光的味道,更濃的是,湖水的滋味,夾在各種味道中,依然能讓我清楚地聞到,是甜甜的,澀澀的,輕輕的,讓人回味良久……

  傍晚,熙熙嚷嚷的聲音漸漸安靜下來,一切都平靜了,唯有湖面上還泛起粼粼微波。月光照耀下,湖面變成了銀白色,像換上了舞會的晚禮服,變得更美,卻難免讓人略感孤獨與悲傷。一切都靜得蹊蹺,靜得突然。偶爾有一絲清風拂過,已沒了陽光的味道,湖水的滋味卻更濃了,依然是甜甜的,澀澀的,輕輕的……

  這片小小的湖泊,記錄著我的童年,記錄著我的快樂與悲傷,像一本厚厚的相冊,僅管照片已經泛黃,可某種東西,卻越發清晰。

  偶爾翻開這本相冊,湖水的滋味又一次縈繞在我的身旁,甜甜的,澀澀的,輕輕的……

  浙江湖州吳興區湖州市第四中學初一:吳碩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無名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無名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