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荔枝里有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里有蟲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有一大特點,那就是一看見那紅紅的渾身長滿圓刺的荔枝,觸景生情,第一想到的就是細小透明的令人作嘔的白蟲子,第二想起的就是我那位膽大潑辣的,又十分淑女的,我懷疑具有雙重性格的死黨??霏兒。

  至於我為什麼見到荔枝就想起這一蟲一人,那還得從我第一次吃荔枝發現蟲開始說起。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下午,由於前幾天吃多了薯片和餅乾之類的香脆零食導致咽喉發炎,繼而發燒,所以現在媽咪(我習慣這樣叫我媽),要禁止我吃這類零食一星期(Mygod!一個星期,這也太殘忍了吧)。好不容易熬過了三天,熬到了今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我要大開吃戒!翻箱搗櫃找了半天,什麼也沒有找到,無奈只好吃我最討厭的東西??水果。眼下是非常時期,家裡買了荔枝,就吃這個吧。

  轉眼間,一筐荔枝被我吃得只剩下一小半,不過我覺得好象也沒吃多少,怎麼就還剩這麼點了?

  這時,霏兒來了,她這時候總來找我玩,見我在吃荔枝便好奇的問我:“真是罕見,你這隻不愛吃水果的小雞,什麼時候口味改了,而且還吃了這麼多?”我嚼着荔枝,含糊不清的說:“你是沒見我吃東西,要是我真想吃,那絕對和你有得比,實話告訴你吧,上次發燒就是因為吃了太多餅乾和薯片,才喉嚨痛發燒的”“那你吃了多少呀?”“我在十分鐘內,吃光了兩盒餅乾,兩袋薯片……”“停,吃那麼多喉嚨不痛才怪,活該!”還敢幸災樂禍?看我不扁你。霏兒見狀立馬止住我伸出來準備捏她臉蛋的兩根手指,“好好好,我錯了,敢情你這麼不淑女啊,吃那麼多!”“我一直都這樣,只是你沒看見罷了”“看這些荔枝”我指了指被我消滅得差不多的荔枝,又繼續剝一顆新的荔枝,剛把皮上部摘掉,只看見一個又細又白的條狀物扭了一下,我懷疑看花了眼,就低頭仔細看了看,“媽呀”我尖叫了一聲,隨即以一個優美的拋物線姿勢將荔枝給拋出去,霏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個箭步衝上前伸出雙手接住了荔枝,嘴裡碎碎念“可憐的荔枝喲,要不是我來得及時你就魂給垃圾桶嘍。”接着霏兒雙手叉腰,嘟起嘴巴,沖我大叫“幹什麼,幹什麼,竟敢浪費糧食,真不是個好孩子。你為什麼要浪費糧食?”“有……有……蟲子”“哦,有蟲子?讓我看看。”這丫頭竟一點也不害怕,反而用她的兩要纖纖玉手把細蟲從荔枝里拔出來,還故意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嚇得“噌”的一下就跑了出去。

  大街上,兩上瘋丫頭在瘋跑着,後面的還叫前面的看蟲子,真不知過路的人會怎麼想。我跑不動了,想到了個能制服她絕妙辦法,於是我用不太接得上氣的聲音朝她喊:“霏兒,你……你不是要做淑女嗎?這樣……算什麼樣?”最近不知怎麼搞的,霏兒這丫頭成天想當淑女,大大咧咧不是很好嗎,真不知她怎麼想的。這招果然很靈,她立馬扔掉蟲子,跑過來跟我“嘿嘿”傻笑,把我傳染了我也“嘿嘿”的傻笑,然後我們又由傻笑變為大笑,而且笑得前俯後仰的。現在我已經不怕蟲子了,可能就是被她訓出來的吧。

  現在,吃荔枝時,依然想起霏兒和蟲子,還有,還有就是我們那花兒般燦爛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荔枝里有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里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