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住,您的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您的微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別走,我要留住您的——微笑。

  “明師之恩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有人說: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成功的巔峰;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您是紅燭,不斷燃燒,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我卻說,您是明燈,在絕望中給我希望。

  次次絕望中的次次希望,每每想起總有絲絲歉意。記得那一次,是您用充滿希望的微笑,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勇氣讓我站在競選台上,可競選失敗后,獲選者在一旁正洋洋自得,而我卻在悲傷中徘徊,自那次失敗后,我就抹着“紅眼影”,您好似知道了什麼,向我走來——

  “沒關係的,有的是機會嘛!”您說,“也許是……,我知道你是挺自強的人,但不可能每次都由你,也得給別人機會”說后,您又咧開了嘴——甜美中含着希望,我停止哭泣,正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她似乎懂了我的心思,溫和地與我訴談。從您那盈盈的微笑里,我看到無限的光景,無量的希望,似乎周圍都明亮了起來,長廊上的花兒也頓時歡悅地搖擺。

  您對我的鼓勵,我銘記於心,所以我總想考個好成績給您增光,給您添彩。可是每一次都不能如意,甚至破天荒考了個不及格。那天,我一刻也沒離開座位,我徹底的對自己失去信心和勇氣了。這份答卷無非是對我雪上加霜,讓我走到了懸崖的盡頭。您又一次發現我——

  您向我走來,與往常一樣臉上存着莞爾而笑,這雖使我有些歡喜,但更使我無地自容。您撫着我的頭,微笑着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你總結經驗,老師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說罷,您慈祥地看了我,又是一笑,便離去。為了不然您失望,我又鼓起信心,更加努力學習。

  在如波瀾起伏的學習的道路上,我跌倒,站起來,再跌倒,又站起來,為的是要讓您不要對我失望,為的是在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時,您能給我“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您對我的幫助,對我的鼓勵,無不是最大的動力,所以,我要留住您對我的信心,對我的鼓勵和那無價的催化劑——讓我產生巨大動力,充滿希望的微笑。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期末時,我取得了一份滿意的答卷。當時,我端正地坐在了位置上,想着您一定會表揚我一番。但一切都出乎意料,您只是對我淡淡一笑,便讓同學發報告表。我頓時疑惑了,心想: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還是什麼事讓您煩心了。此刻我的心情就如“火炭掉在頭髮上——火燒火燎”。下課後,您找了我——

  “這次考得不錯,但不是你最好的水平,你得再接再厲”說后,您對我黯然地笑了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您是讓我學會勝不驕,敗不餒。之前的猜疑也迎刃而解,這不得不使我感戴莫名。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更是祖國的支柱。

  片言之賜皆事師也,對於您的深恩,我將用一生的努力來回報您,用我的行動來證明,因為有您我不放任自己,因為有您我不高傲自許,因為有您我將更加努力!我將竭盡全力,用優異的成績來留住您的微笑。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一: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留住,您的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您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