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住痛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痛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有站在風雨中,才懂得雨後彩虹來之不易。只有站在失敗中,才明白挫折后成功得之艱辛。而站在痛苦中,才覺醒……——題記

  苦盡,未必甘來。失敗后,未必成功。

  千古文豪詩人,杜甫的一生,可謂是上文的寫照,鴻雁之壯智豪情,得到的卻是凄苦的一生。和李白相比,也許杜甫少了幾分豪放。和岳飛相比,也許杜甫少了一點金戈鐵馬的氣勢。但,無人能否定他一生的成就。

  正因為杜甫的成就,所以有人認為杜甫的凄苦一生是千古的慘劇,其實不然。

  如果沒有大風和茅屋,如果不是貧窮,又何來千古名詩《茅屋被秋風所破歌》,又何來俱天下“窮名士”之意,時代所致,不得不洗,杜甫早生十年,世上就有兩個李白。

  苦難成就賢人!誰又能說這個結果是必然的呢?苦難是人生中的經歷。

  然而把握住痛苦之人卻少之又少。杜甫把握住了每一分痛苦,才讓人生載滿了成就!

  以仁看天下是不可取的,因為天下之人俱非聖賢,世不可無小人,而小人不是天生的。

  無論是小偷,劫掠者,國際大盜,殺人犯還是乞討的人,都是正直的人,都有“人性”,但是,“人性”被黑暗包住了。直到被人忽略。

  而這一切的源頭,他們沒有在痛苦中把握住自己,而是放走了痛苦,讓挫折毀滅自身。有的人在挫折中,被恨蓋住了雙眼,有的人在困境中,被權力沖昏了頭腦,有的人在失敗中,被金錢所迷惑,有的人……

  汝不知,失敗之利大於成功。更不必說把自己至身在痛苦之中追求一絲明悟。

  有名士曰:人不為已,天誅地滅。

  不錯,哪怕是以忠義而名的關羽,精忠報國的岳飛……而誰又說他們錯了呢?

  人為已,卻不知自己的行為可能會毀滅自己。當哭泣時,回憶自己為什麼哭,困難又身在何處,在痛中,把握住痛苦,苦有留住,甘才從身。

  當成功時,回望身在苦中的自己,依稀記得把痛苦當成幸福留下時的回憶……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留住痛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