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常為第一美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常為第一美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志患不立,尤患不堅。偶然聽一段好話,聽一件好事,亦知歆動羨慕,當時亦說我要與他一樣。不過幾日幾時,此念就不知如何銷歇去了。此是爾志不堅,還由不能立志之? 

  人生唯有常是第一美德。 

  余早年於作字一道,亦常苦思力索,終無所成。近日朝朝摹寫,久不間斷,遂覺月異而歲不同。可見年無分老少,事無分難易,但行之有恆,自如種樹畜養,日見其大而不覺耳。 如果一心向上,有何事業不能做成?陶桓公有云:“大禹惜寸陰,吾輩當惜分陰。”古人用心之勤如此。韓文公云:“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凡事皆然,不僅讀書,而讀書更要勤苦,何也? 

  百工技藝、醫學、農學均是一件事,道理尚易通曉;至吾儒讀書,天地民物莫非己任,宇宙古今事理均須融澈於心,然後施為有本。人生讀書之日最是難得,爾等有成與否就在此數年上見分曉。若仍如從前悠忽過日,再數年依然故我,還能冒讀書名色充讀書人否?思之!思之!

您正在瀏覽: 有常為第一美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常為第一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