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青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青春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問我擁有什麼?我們會驕傲地告訴你——我擁有知識!然而僅僅擁有知識還遠遠不夠,還應該擁有青春,因為擁有了青春,就擁有了活力之源。然而,僅僅擁有了青春還是不夠的,我還應該珍惜青春、把握青春,利用青春,讓青春變得流光異彩、生機勃勃。 

  青春,有人將來擁有,有人正在擁有,有人曾經擁有。青春或許給我們帶來快樂,或許給我們帶來煩惱 。青春或許給我們帶來歡喜,或許給我們帶來憂愁 。青春是意味着我們不再是幼兒,不再是家長護着你的時代了,而是像雄鷹那樣展翅翱翔的時期。青春是標誌着我們應該擁有自己的理想,應該擁有自己的見解,應該擁有自我主張的能力的時候。個子長高了,男生變的颯爽英姿,女生變的亭亭玉立。各個都有各自獨特的主張和見解了。做事變得穩重了、遇事變得冷靜了、處事變得和睦了,因為它在暗示着我們已經走向青春了。青春歲月,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它有蓬勃的朝氣,充沛的精力,引導人們去尋求,去思考。讓我們變得生機勃勃! 

  春既是一種快樂體驗,也是一種痛苦感受。當青春向我們走近的時候,我雖然沒有一絲一毫的感覺,但是在生活、交友的方面有了明顯的改善。我們也曾對青春存着好奇,總覺得青春有一種神秘感。當青春期開始真正接近我,我也對“青春期”這一名詞有了新的理解,我曾默默祈禱青春,對青春充滿了期望和幻想,認為他就是讓我轉變的機會。進入初中以後,隨着我生理方面的逐漸成熟,個子長高了很多,青春期男性的特徵正逐漸地發展,直到成熟,心理方面也出現了波瀾,很多事情讓我難以抉擇,使我的心理出現了燥熱,性格方面也隨之出現了變化,整天心煩意亂,動不動就和家長老師鬧矛盾,為此我還遭受到老師很多批評、家長無休止的嘮叨、同學朋友的相繼遠離——種種事情鬧得我很鬱悶、頭痛。隨着年齡的增長愛美之心在我的身上也逐漸體現,社會上一些紛繁複雜的事物現象也曾使我迷茫,但隨着文化知識的學習增長,那些曾經使我迷茫的答案也逐一解決。青春期是我們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一段經歷,正是因為青春,讓我經受坎坷;正是因為青春,讓我懂得好與壞;正是因為青春,讓我對它不再神秘。沒有青春期這段時期,我是永遠長不大的。就象小樹苗不經歷狂風暴雨,怎能成為參天大樹!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不經歷風雨交加的夜晚,怎能感受到陽光大道的可貴?我正在經歷着青春,我正在感悟着青春。經的我,徘徊在孤寂的長夜;

  掙託了稚嫩的翅膀,丟棄了童年的稚氣,我們用理想與希望譜寫着未來的詩篇,我們讀懂了父親眼中的凝重,母親心疼的看着我,老師遙遠的祈盼着我,而我們終究在走着自己的路,走着一段自己走來卻又被自己推翻的路。 對過去,面對一個季節的荒芫,總在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而自己,卻沒有過坎坎坷坷的人生,更多的卻是安逸的生活,但安於現狀不是我要的結果,平淡 才是最致命的傷! 

  花開花謝,寒來暑去,轉眼間,十四年匆匆逝去的時光已如一滴水珠一般悄悄從我的指間滑落,剩下的只是一些難忘的記憶,而記憶中,不斷變更的不僅僅是那些繁雜的荒草背景,還有那些歲歲年年不同的人們,社會是一個大舞台,更是一個競技場,而我們能做的,是在繁華的社會中,有限的青春里,不要失去本質,做好自己,過好每一天,充實着自己,面對人們的奢侈享樂,我們不流連也不惆悵,因為那些本不屬於我們,我們的未來在遠方,為了心中的未來我們一起奮鬥……生活永遠不會垂青那些安於現狀和懦弱的人。 

  感悟青春——讓我們懂得青春的珍貴;感悟青春——讓我們品味青春真諦;感悟青春——讓我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感悟青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