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嘉陽小火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陽小火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嘉陽小火車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到了,今年國慶節,我去參觀了我市犍為縣的嘉陽蒸汽小火車,那是全球僅有的蒸汽火車,所以無數中外遊客慕名紛至沓來。

  今年國慶長假,我和九婆婆、易叔叔他們一起來到犍為縣,準備去看全球僅有的蒸汽火車——嘉陽小火車,我們興沖沖的趕到犍為縣,嘉陽小火車的票卻賣完了。

  嘉陽小火車軌距只有載人普通火車的一半大,開起來冒着“白霧”,九婆婆告訴我這是蒸汽。早幾百年前才有這種燒煤的蒸汽火車。蒸汽機是很多年前外國科學家瓦特發明的,接下來才發明了蒸汽火車,現在科技飛速前進,開火車都不用燒煤了!所以這種蒸汽火車才顯得極其珍貴。

  據介紹,鐵路沿線的自然風光,可以說是一座山頭一個美景,桫欏樹就生長在山坡上,它是大型蕨類植物,年代非常遠古,是當年恐龍的食物,在鐵路兩旁,就有成千上萬株這樣的植物。

  火車發動時,總會發出“嗚……”的聲音,然後伴着“框且,框且”的聲音遠去,還噴出一大股蒸汽。

  進入高科技的二十一世紀后,這個曾對世界文明做出巨大貢獻的“原生態蒸汽機小火車”顯得越發珍惜。也越發具有歷史和文化的魅力。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嘉陽小火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陽小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