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上,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吃西餐,第一次乘飛機,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第一次……無數的第一次都會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使我們終身難忘。 第一次的感覺並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第一次永遠是新鮮的,如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第一次也並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許是你成功的開始,經一事,長一智嗎!第一次的經歷與日後重複的相比,第一次總是讓回味無窮。所以,不要輕易放過人生難得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感覺非同尋常,第一次的情趣不同凡響。有時……… 

  每次我看見媽媽把可口的飯菜端上飯桌的時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來。我也想體驗一下做飯的感覺。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飯我來做吧!”媽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對我說:“你行嗎?”“我如果要是不會,您可以教我嗎。”媽媽終於答應我了。 

  媽媽告訴我說:“你先自己做着,不會的時候自己想想媽媽平常是怎樣做飯的。”然後媽媽就出去了。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麼,有了,今天吃西紅柿炒雞蛋。我從柜子了拿了幾個西紅柿,洗乾淨,就切了起來。我開始還能耐心的切着,可是到後來,我看我切的西紅柿有厚有薄,媽媽切的時候,西紅柿都一樣厚薄。於是我就從新切起來,這回,我切的西紅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後,我打開爐子,生上火,拿了幾個雞蛋,往鍋里澆了點兒油,我把雞蛋往碗邊一磕,嫩黃的蛋心從殼了流出來,我趕緊拿了一個碗接着,蛋黃流入了碗了,我拿了雙筷子,又把西紅柿也倒進鍋了。我拿了個勺子在鍋了攪了攪,把鍋蓋蓋上了。過了一會兒,熱氣從鍋里冒出來了,我趕緊把鍋蓋拿開,誘人的香味也冒出來了,我趕緊拿了勺子攪了攪。關了火。把西紅柿炒雞蛋倒入盤子里,我又擺了個好看的造型。把盤子端到飯桌上,我就去叫媽媽了。我邊跑邊想,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如果要是做不好怎麼辦。不想這些了,我覺的我這次做的飯還是很好的了。 

  媽媽回來了,我讓媽媽檢查一下合格不合格,媽媽嘗了嘗,說味道還可以,下次還讓你做飯。我聽了媽媽誇獎我的話,心裡跟吃了蜜一樣甜。我下次一定要努力,爭取把飯做的更好吃,更可口。通過這件是,使我明白了要仔細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要是我平時不觀察媽媽是怎樣做的飯,那我今天也不會做出這樣的飯菜。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有可能它是你的一個鍛煉的 

  機會。 

  第一次的經歷雖然是驚險,是恐懼,但又是磨鍊堅強意志的好方法。這件事使我終生難忘,因為它培養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礪了我的意志。勇敢地去嘗試有意義的第一次吧,它會使你的生活愈加豐富多彩!  無數的第一次觸動我們的心扉,讓我們在成長的路上留下一個個腳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