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也許在這其中有着心酸,但更多的是甘甜。自從生命誕生的那一刻起,你每做過的一件事都曾有過第一次。每經歷過第一次的你就會變得成熟,成熟的你也就意味你已經踏入成功大門的第一步。在這眾多的第一次中,有的是你親身經歷,有的卻是與你擦肩而過。親身經歷的,我們深的體會:有我們自己的感觸、思想;擦肩而過的,我們更是不忘:有過遺憾、傷心。但不管怎麼說,第一次的你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在這第一次中我們學到了很多。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嘗試,敢於嘗試是成功的第一步。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事總有第一次:我,第一次學會了感恩。 

  那是一個仲夏的黃昏,我閑來無事走在大街上。只聽“滴答滴答……”,我不經意的抬頭, 雨滴落到我的臉上。我只好躲進附近的電話亭里避雨,雨漸漸的下大了。我隔着玻璃窗遠望路邊的那顆飽經滄桑老槐樹,再經過風吹雨打后枝葉已經有些枯萎。而在枝頭吐露出的幼葉,像是雨後春筍煥發著生機。“啪”一片葉子又落到了地上,看着地面上的這些樹葉讓人想起這裡就是它們的生存的一席之地。這就是“落葉歸根”的說法吧,根莖葉互相合作,共同生存的道理。這,也許就是感恩吧。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不經意的走到一家小攤前,只見一位母親正在教孩子背詩。這首《遊子吟》講的就是做兒女的應該怎樣回報父母恩情的一首詩,父母把自己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女身上。希望孩子從小要有遠大的理想,將來回報社會,為國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亦是如此。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她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老師將自己畢生所學都傳授給學生,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老師與父母的出發點都是一樣的,他們給我們很多第一次,我們也就是在這很多第一次的過程中無意識學到了很多。 

  我認為感恩是一種美好的責任,這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從中教育我們要學會寬容、大度,做事不圖報酬,也讓我們懂得知恩圖報的道理。它更是教會我們,心靈的寄託要始終如一,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要讓貪婪和虛榮佔據我們的心靈,“美”要始終如一。每當在靜若無人時,我便想到了哪些為社會和諧而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工人……這些人並不比總統、秘書差,雖然他們的職位雖不能相併論。但沒有這些人,一個國家也不會強大。他們此時此刻都在默默無聞地奉獻,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用自己的雙手、自己的勞動為社會和諧盡一份力、用一份心。從而,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快樂、高尚,不斷提升自己的人生價值。我認為這樣的人,才是最值得我們尊敬和感恩的人。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我,第一次學會了感恩。感恩的心,會伴你一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