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公交歷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公交歷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公交歷險 

  又逢一個雙休日,又逢一天陽光明媚,又逢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晨,又逢一次走在外婆家的路上,四年前,也是這番景緻,現在卻少了以往的緊張和擔心…… 

  秋季的一天,我睡到太陽曬屁股了,還想賴一會兒床。媽媽鐵面無私地把我從暖和的被窩裡拽了出來,指令劈頭蓋臉地向我襲來:“今天你表弟生日,我有事忙不開,”媽媽的話我只當耳邊風,才不把它當回事呢!“所以,我讓你把生日禮物送給他。”我心裡咯噔一下,忙問:“怎麼去?”“自己坐公交車去!”啊!我頓時慌了手腳,但媽媽的話似乎沒有商量的餘地,即使我軟磨硬泡也不留情面,於是,只好哭着走了,口袋中的純金長生果也上了路。 

  走在向車站的路上,我沉默不語,心裡想着媽媽太壞了,竟要我一個人帶着貴重的禮物坐公交汽車,今天我走什麼霉運了? 

  媽媽買好票,叮囑了幾句就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窗邊。第一次獨立坐公交車嘛!心中難免有些害怕。 

  我掃視了四周,有忠厚的老者,有美麗的姑娘,還有年少的學生 ……等一等!那邊有幾個人竊竊私語,說不定他們要偷我的包呢!我下意識地捂了捂包,又想,我要裝出老練大膽的樣子,小偷也許會轉移目標。不一會兒,一位女士主動與我搭話:“小妹妹,你是不是第一次坐車?”我的心猛地懸在了半空, 天啊,這小偷也太猖狂了,看我好欺負是吧?!不要跟陌生人說話,我不告訴你!那阿姨見我不回答,也就閉口不語了。 

  到了下浦西站,一位老者在下車前夕與同伴說道:“諾,前面那個小姑娘膽真大,小小年紀就自己坐公交車了。”全車的人都向我投來讚歎的目光,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但還是不感放鬆警惕,誰知老者是好心還是假意呢! 

  一路上我提心弔膽地,老遠就看見外婆東張西望的看我,一下站,我奔向外婆,一顆懸着的心完好無損的回到了他原來的位置。 

  我挽着外婆的手,一起走向陽光普照的地方 ——家。 

  事隔四年,如今我已經十三歲了,獨自坐車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也明白了,樹要經得起雨的考驗,鳥要經得起風的考驗,人要經得起生活的考驗,從而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漫步在外婆家的路上,我已不再激動,不再心驚肉跳 ……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公交歷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公交歷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