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養金魚中的樂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金魚中的樂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生活中我非常喜歡小動!

  物,當然也喜歡養小動物。在動物當中,我最喜歡養小金魚,因為它活波、調皮、可愛,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樂趣。

  一個月前,我買了8條小金魚,我給這8條小金魚取了五花八門的名字。有一條最小的金魚,可特別喜歡它,它披着一條銀白色的鎧甲,兩隻眼睛又大又明亮,這些魚里屬它最活撥,常常活蹦亂跳的在水裡嬉戲,每次我餵食時它總是最先奔出水面,我親切地叫它“小不點將軍”。二條穿着黑色的晚禮服,兩隻大大的眼睛警覺的瞪着,好像維持秩序的警察,我便給起名叫“黑警察”………。

  金魚們特別歡迎我,每次我放學,來到魚缸旁時,它們總是搖搖着尾巴,向我游來。尤其是“小不點將軍”,有時還跳出水面,好像再表演節目。餵魚食是考驗人們耐心的一件事,每次當我給它們餵食時,它們躲在水草下先觀察一會,等覺得沒危險時,它們才一個個游上水面吃起來,同時嘴裡還發出“吧吧”的聲音。吃完后,“小不點將軍”總是在水面上游來游去,好象在說“謝謝,謝謝………”

  換水可以說是一件麻煩的事,每當我給它們換水時,我便想起小時侯幫爸爸養魚做的一件傻事:“那時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在家裡玩耍,一陣寒風吹到我身上,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我突然想到,家裡爸爸養的小金魚在這麼冷的冬天能受得了嗎?我連忙跑到金魚缸旁,只見小金魚懶洋洋的一動也不動。我想“它們準是凍壞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得給它們提高一下溫度才行!”我迫不及待地拿來水壺,來到魚缸旁,親切地對它們說:“別怕,別怕,我來給你們暖和暖和!”說著,就把暖水壺裡的水一股腦地倒進了金魚缸。起初,金魚沒什麼反應,過了一會,金魚都活躍了起來,亂游亂竄,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不由得高興起來,說:“魚兒們都暖和了!”這時候,爸爸回來了,看到魚缸騰起了陣陣白煙,忙問我什麼事。我故意提高聲音:“是我乾的!”接着,就把事情的經過說給爸爸聽。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對我說:“傻孩子,養金魚的水溫度不能太高的!”說著,就給金魚換了水,金魚這才安靜了下來,它們游上水面好像在說:“燙死我們了,下次注意點,要不然我們會被燙死的”。這時媽媽也回來了,聽到這件有趣的事,不由得捧腹大笑,點着我的腦門說:“你呀,就知道胡鬧。”我傻愣愣地看着爸爸媽媽,也跟着笑了起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是多麼幼稚啊!

  有時,當我遇到煩惱事的時候,我會對小金魚訴說。它們好像能聽懂似的,停止了嬉戲,靜靜地望着我,這時,“小不點將軍”做了一個怪樣,吐出一串小泡,真是可愛極了。這時我的煩惱便飛到九霄雲外。

您正在瀏覽: 養金魚中的樂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金魚中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