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秘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爸爸每天早上像一隻“標點鐘”,總是五點出去鍛煉、買菜、買早點,六點回家。可是最近“標準鍾”失靈啦,他總要到六點半以後才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飯的時間很緊張。一天,我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講,只是笑眯眯地說:“這是個秘密。”

  越是不想讓我知道,我就越想知道。第二天早上,當聽到爸爸關上門的聲音,我立刻睜開了眼睛,躡手躡腳地跳下床,穿戴完畢后,急忙跑出去,跟蹤爸爸。只見爸爸精神抖擻,一邊向熟人打招呼,一邊慢跑着,而我卻呵欠連連,在距離爸爸十米外的地方躲藏着,心裡埋怨着爸爸怎麼這麼早起來晨練,這不是折騰人嘛!但為了探出秘密,我只能受這次哭了。一直到陪爸爸跑完了“馬拉松”,還不見有任何異狀,我不禁叫苦連天:不會這麼湊巧吧!探不出老爸的秘密,我這不是白跑一趟了嗎?這時,異狀發生了,爸爸向管理員借了一把掃把,爸爸想幹什麼?我連忙睜大眼睛,只見爸爸走到街道的出口開始掃起地來,我這時才注意到街道上那滿地惡臭的垃圾,還有幾隻蒼蠅在垃圾周圍盤旋,看着都噁心,這簡直是影響市容嘛!怪不得剛才爸爸的眉頭一直皺着。爸爸拿着掃把一絲不苟地把垃圾清理乾淨,儼然自己就是一名清潔工人,我忍不住走上前對爸爸說:"大叔,你怎麼成清潔工啦!轉行了嗎?”爸爸看見我並不驚訝,只是笑呵呵地說:“小朋友,我可沒轉行。你瞧見着街道多麼骯髒了沒?每天晚上,人們都會在這裡買東西,邊吃邊扔,第二天早上,這裡就一片狼藉了。而我只花了短短的三十分鐘,就令大家有一個清新的環境,令大家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這不值得嗎?”我呆住了,看着爸爸依舊勤勞掃地的身影,不禁也加入了清掃行列當中。

  爸爸的秘密揭開了,我更加敬佩爸爸了。以後,我也不在貪睡,每天早早起床,做起爸爸的“小尾巴”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