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爸爸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爸爸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早,我剛睜開眼睛,就發現爸爸在看媽媽有沒有醒,然後又偷偷地跑到柜子那兒,好像在找什麼東西。過了一會兒,爸爸拿了一包煙出來,我疑惑不解:爸爸不是昨天才拿了一包煙嗎,難道他已經……

  我決定利用早飯、午飯和放學回到家的時間來觀察老爸。早上,我正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心愛的麵條時,一股濃濃的煙味鑽入我的鼻子。我抬頭一看,哈哈,“目標”行動了。我暗暗記住,一共二十根煙,還有十九根沒抽。當我吃完麵條時,發現“目標”又點燃了一根煙。哈,還剩十八根。爸爸把我送到校門口后,我跑到一個隱蔽的地方,仔細觀察爸爸。果然不出我所料,老爸把吸完的煙踩滅后又掏出煙盒取出一支,叼在嘴裡,然後用火機點燃,開始“吞雲吐霧”。我氣憤極了,要這麼下去剩下的十七根煙再加上別人發的,他一個上午要抽多少煙啊?

  中午趁爸爸燒飯之際,我迅速從他的衣服里搜出煙盒,仔細一數,天啊,只剩下十根了,我趕緊放好,然後在我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寫:爸爸早上抽煙3根,上午7根,中午沒有。

  下午放學剛到家,只見爸爸抽了兩根煙后,就把煙盒扔了。我見狀趕緊在本子上添了一句:下午在單位抽了8根,在家抽了2根,共計20根。

  媽媽回來了,我寫完作業,看見爸爸不在家,就跟媽媽說:“報告‘團長’,‘副團長’在早上抽煙3根,上午7根,中午沒有,下午8根,在家抽了2根,共計20根。正好一包,報告完畢。”媽媽說:“‘偵察兵’,這些情況很重要,你明天繼續!”“是!”我應了一聲,順便還敬了個禮。

  我在看電視時,看到一個“立可戒”的廣告,它說:“吸煙歷史較久的話,會導致肝癌。”聽到這個,我不禁心頭一顫,為爸爸的身體擔心起來。我暗下決心,明天我要好好“教育教育”爸爸,讓他知道吸煙的危害。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爸爸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爸爸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