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秘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秘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往日,爸爸每天早上像一隻“標準鍾”,總是五點出去鍛煉、買菜、買早點,六點回家。可是最近“標準鍾”失靈了, 他總要到六點半才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飯的時間很緊迫。一天,我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回家晚了呢?”爸爸怎麼也不肯講,只是笑眯眯地說:“這是個秘密。” 

我的好奇心驅使我更想挖掘爸爸的秘密。於是,我絞盡腦汁、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一條錦囊妙計。計劃明天早晨五點起床,待爸爸走後,自己也跟蹤爸爸,看看爸爸到底在做什麼。 

第二天,我五點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準備好。卻見爸爸遲遲不走,似乎知道我要跟蹤他的計劃。他小心翼翼地起床,恐畏吵醒家人。他一邊提着菜籃,一邊提起褲腳,走出了房門。他環顧四周,確定沒人時,才放心走出門。我等了一分多鐘,終於抵擋不住睏倦攻擊,又“呼呼”地睡起了大覺。起來時,爸爸已經回家了。我對自己說,你真是無能啊。於是,我狠下決心,明天四點五十起床,想睡時打自己。 

“丁鈴鈴”鬧鈴吵醒了正在熟睡的我,我躺在床上,假裝睡覺悄悄地看着爸爸的一舉一動。爸爸穿好衣服后,從柜子中取了一個東西就匆匆忙忙地走了。我穿好衣服,躡手躡腳走到柜子前,正想看爸爸到底拿什麼東西時,忽然聽到媽媽說話,我嚇得趕緊跑出了門外。 

走到門外時,看到爸爸猛跑,我也不甘人後瘋狂地追着爸爸,害怕跟丟了。一切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可老天爺偏偏和我過不去,說變就變“唰”一聲就下起滂沱大雨。只見爸爸一伸手,瞬間撐起一把大傘。我居然忘了最重要的一點:爸爸平時常常看天氣預報,他是有備而來的。我只好一路狂奔,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狂奔回家。可還未擺脫“落湯雞”的命運。 

第三天,我帶齊所有的工具,當然也看了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說是晴天。 

我待爸爸出去后,我立即騎單車跟蹤爸爸。不一會兒,爸爸在一條偏僻的小巷子前停下來,我也快速剎車。爸爸快步走了進去,又走進一間簡陋的屋子。爸爸要幹什麼?搶劫,不可能,我們家也不缺錢。情況容不得我亂想,我盯着那間屋子出神。 

幾分鐘過去了,只見爸爸緩緩地推着輪椅走了出來,輪椅上的人是誰呢?我又跟上去,爸爸推得很慢。我看了隨身攜帶的表,五點半了。過了十分鐘,爸爸推着輪椅緩緩地上了山,只見爸爸從懷裡掏出個東西,我定睛一看。哦,是外婆的老花鏡。爸爸要幹什麼,只見爸爸給輪椅上的人戴上說:“媽,戴上就會好多了。”什麼!那是奶奶。我明白了,爸爸每天都在陪奶奶,只見爸爸和奶奶不斷地談話。我在腦子裡想着關於奶奶的事。五年前,奶奶因病,雙腿不能行動。爸爸於心不忍,把奶奶接到我們家,媽媽嫌奶奶雙腿有病,照顧太麻煩,想把奶奶搬回原來的屋子,只見爸爸死活不依,這樣我爸我媽就天天吵,最後吵得都要離婚了,奶奶說我走,我走。不要離婚了這關係到琳琳的前途呀!於是奶奶二話不說,就走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記憶了。聊到最後,爸爸竟然給奶奶跪下來,說:“都怪兒不孝,沒能讓您享受天倫之樂。”我也走出來給奶奶跪下,爸爸見了我。很吃驚,我對爸爸說:“以後,我和您一起陪奶奶……”奶奶聽了臉上流下兩行熱淚。 

爸爸的秘密最終揭開了,我從中也受到了教育。以後,我再也不貪睡了,每天早早起床,做起爸爸的“小尾巴”。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秘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