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耳朵“挑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耳朵“挑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耳朵“挑食” 標籤:耳朵作文 挑食作文

長久以來,耳朵一直是直接接受外界聲音的媒介。可如今,耳朵卻變得“挑食”了。 

  變化之一:吃軟不吃硬。 

  這是耳朵變化的一個方面,已成為耳朵的通病。有哪個人會喜歡經常聽到別人對自己呼來喚去或厲聲厲氣的?特別是一些幹部同志,他們的耳朵更是專門挑軟挑滑溜的吃。如此挑食,日久天長養矯了耳朵,於是非軟不吃。這就使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情形:某局,不少人圍着局長,局長長,局長短地叫個不停,一邊點頭哈腰,一邊遞煙送酒,而局長卻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變化之二:吃麻不吃辣。 

  不知何時耳朵變得“吃麻不吃辣”了。針對耳朵的這種變化,應運而生了許多兩面三刀的吹牛拍馬之徒。他們挖空心思積攢了許多麻酥酥的好聽話,專門去應付他們的上司。因此,這些人往往提升得很快。不過,拍馬的目的是為了騎馬。我奉告那些不吃辣的耳朵們,要小心呀! 

  變化之三:吃肥不吃瘦。 

  記得以前有一位朋友問我,世界上什麼眼最好看?不是丹鳳眼,也不是杏核眼,而是錢眼兒。現在有些人的耳朵好像從錢眼裡長出來一樣,食性極刁,吃肥不吃瘦,認錢不認人。我想,這些耳朵會不會因為吃多了錢,而有銅臭味呢? 

  另外,有的耳朵還“吃上不吃下”。這似乎跟古時的官員欺上瞞下的性質差不多。他們對上級的話堅持照辦,而對下級的話卻置之不理。 

  我們從小到大,眼睛看到的,書上說的,大多鼓勵說真話。可說真話還得遇到聽真話的耳朵。 

  如果耳朵變得更加會“挑食”,恐怕真話就要銷聲匿跡了。

您正在瀏覽: 耳朵“挑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耳朵“挑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