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銀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銀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銀花 

  我喜歡的花數不勝數。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花中君子—荷花。有“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桃花。還有“一樹寒梅白玉條,迥臨村路傍溪橋。”的梅花。而我卻最喜歡嬌嫩纖弱、玉潔冰清的金銀花。 

  在我們校園的北側,有着潔白的金銀花。從遠處看,像一條瀑布涌下來,又像一條長龍盤旋再校園裡。濃郁的綠葉中,不仔細看,根本發現不了它細細的主幹。只有從近出看,才能發現根的底部是棕色,越往上顏色就變成了綠色。它的根細的像牙籤,看起來好像托不起它的綠葉。 

  它的樹枝很細、很弱。細的像一跟手指那麼細。所以他們才纏繞在一起,密密麻麻,數不勝數。這景象使我 像起我們學過的“一跟竹竿容易彎,三跟麻繩難折斷。”這些枝條體現了團結的精神。 

  枝條跟部的葉子顏色比較深,而樹梢的葉子顏色很淡。葉子的形狀有的想芭蕉扇,有的像桃心。大的葉子有我的三個指頭大,而小一點的只有兩個指頭一般大小。葉尖朝下,像寶寶一樣可愛,摸一摸,正面毛絨絨的,像絲綿一樣。非常茂密,在陽光的照耀下,葉子顯得那樣生機勃勃,充滿生命力。 

  在綠葉中托起了金黃色和純白色的金銀花。金銀花有的是白色,有的是黃色。白花想玉一樣純潔,花蕊有的是五個,有的是六個,還有的是四個。像芭蕾舞導演員們穿着白色的服裝和黃色的服裝,風一吹,就跳起了動人的芭蕾舞。 

  花的香味把勤勞可愛的蜜蜂引來了,它門辛勤的采着花蜜。有的花還是花骨朵,花骨朵寶寶們含苞欲放,像豆芽采一樣。有的花是半開,像害羞的小女孩再葉子中露出了半邊臉。有的花在綠也中長兩朵,有的三四朵,而有的只有一朵。花蕊細細的莖上,頂着綠色的小帽子,那是雌蕊。頂着棕色帽子的,那是雄蕊。細細的看,花蕊上還有一些花粉。 

  這是,一個大大的問號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為什麼有的花是白色,有的是黃色呢?我回家問了問爸爸,爸爸意味深長的說:“是因為它接觸到了陽光的紫外線,然後又經過太陽的暴晒,就變成了黃色,最後枯竭了。” 

  金銀花可以美化我們校園的環境,還可以清熱解毒、治感冒,真是一個給我們帶來方變的花押呀!我喜歡潔白如玉、平淡無奇的金銀花。

您正在瀏覽: 金銀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