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銀花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銀花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山上的金銀花開了,一蓬連一蓬,有的繞着樹枝,有的披在灌木叢上,綠葉像花毯似的,小花探出頭在晨風中搖曳,蓬蓬勃勃的。 

  第一次上山摘花,我摘得並不快。懷着好奇,我邊摘邊欣賞着:莖細細的,卵狀的葉子,邊緣是鋸齒形的,陽光下展現害羞的綠。花朵的邊緣向外翻起,像精緻而又勻稱的小喇叭。黃花閃爍如金,白花皎潔似銀,所以它的名字就叫金銀花。 

  姐姐摘得快如穿梭。“金銀花有哪些用處呢?”我疑惑地問。“金銀花清熱解毒、消炎止血……”姐姐脫口而出,滔滔不絕,就像中藥師似的。 

  每當初夏,我們這裡各家各戶都要上山採摘金銀花,然後蒸熟再晒乾拿到市場上賣。它可是市場上的搶手貨呢! 

  姐姐從來沒和我說這麼多話,我很興奮,也很開心。山風吹來,清香撲鼻,也引來了蝶飛蜂舞,景色可美了。 

  “姐姐,金銀花賣了,錢歸我買書好嗎?”姐姐沒有作聲,像有心事似的,沉默了一會兒,才說:“王奶奶的咳嗽病又犯了,嗆起來像機關槍,讓人很擔心。她過去都 是自己做金銀花湯治這個病的,還挺靈驗的,如今她老了,上不了山……”我忙說:“這金銀花我們不賣了,就全給王奶奶治病吧!”姐姐聽了,欣慰地朝我點頭。 

  太陽還未爬上山頂,我們姐妹倆就滿載而歸了。“姐姐,給我辮子上紮上幾朵金銀花吧!”姐姐揀了幾朵最美的花,把它們扎在我的辮子上,邊扎還邊說:“看,我的妹妹錦上添花嘍!”我們笑着走着,快步奔向王奶奶的家……

您正在瀏覽: 金銀花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銀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