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銀花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銀花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金銀花兒,發芽了,長葉了,一個、兩個,布滿了防護欄的間隙,這個沒有陽台的房間終於有了意思生氣。花開了,在綠葉中一串一串,風兒把它吻了又吻,吻得它一片黃白銀亮,美的讓人心碎。 

  (二) 

  “哇——”一聲嘹亮的啼哭劃破了產房的沉寂,響徹在春雨連綿的夜空中。產房外,年輕的父親一顆懸着的心卻懸得更緊了,他明白,一個小生命在綿綿春雨中誕生,令一個生命,卻在綿綿細雨中,消逝。奄奄一息中,年輕的媽媽把“楠”字,留給了小女孩…… 

  “要記得……楠兒有淚——不輕彈……” 

  生命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份愛。 

  (三) 

  又是一個春雨綿綿的夜晚,16年了,看到雨,有種莫名的傷感。嚶嚶哭泣的小女孩,已經成為16歲的大姑娘了;16年生活旅途上的風雨已經將年輕的男人吹打成一位成熟幹練又慈愛的父親了。16年來,我在無微不至的父愛的精心呵護下長大,從不缺少什麼卻總覺得若有所失。16年來,媽媽在我腦海李是一片空白,除了影集,媽媽留給我的,是唯一一個“楠”字,還有一盆盛開的金銀花。如果真有時空隧道,我唯一的願望是:回到16年前,讓我看一眼媽媽,叫一聲……媽媽。 

  (四) 

  穿越時空,唯一的愛。 

  我穿着一聲潔白的護士服,手裡捧着淡雅的康乃馨,輕輕推開門,呆望這床上靜靜躺着看書的病人,突然間,有種想哭的衝動。那是一張蒼白而美麗的臉,烏黑秀麗的頭髮落在潔白的枕上,顯得幾分憔悴,幾分凄然。 

  “謝謝,護士小姐。”她凝望着我手中的康乃馨,淡淡的笑着。 

  “明天是母親節,節日快樂。”看着她臉上微微的笑容,我一陣心慌。 

  “母親節?哦!明天是寶寶出生的日子了,我要做母親了。”她欣喜地笑着,很美麗。 

  望着床上高興地像小孩子一樣地她——我的媽媽!我抑制住想哭的衝動,裝作平淡地問:“你不知道你明天很危險嗎?” 

  “我知道,為了寶寶,我什麼都可以付出,甚至生命。”聲音雖不重,可是字字堅定,媽媽的眼光突然暗淡下來,撫摸着隆起的肚子,“況且寶寶還有一個好爸爸,寶寶不會孤單的。” 

  的確,爸爸是一個難得的好爸爸,沒有了媽媽,都是爸爸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使我不會缺少什麼。 

  “但是,沒有媽媽的小孩會很可憐!”我幾乎吼出來。 

  “不會……不會的……”媽媽似乎有些驚慌失措,但是,馬上恢復了從容淡定,琥珀色的眼珠中,透露着一絲絲傷感。 

  “對不起……我從小就沒有媽媽……”我轉過身,擦乾了淚水,急忙解釋道。 

  “噢。”她那雙琥珀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溫柔憐愛的目光,憐愛着我這個從小就沒有媽媽的“小護士”,那眼神分明就是母親在看女兒——她可知道在她面前的就是她孕育並為之獻出生命的人——她的親生女兒啊。 

  漸漸地,淚霧迷上了她地眼睛。我們就這樣對望着,任淚水流下兩頰。透過晶瑩地淚滴,母女間的天性打開了了兩人間的大門,心有靈犀,我撲跪在床頭,她輕輕撫摸着我的臉頰,我的頭髮。我貪婪地享受着,這輕輕的撫摸,16年來對我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的神話。我望着她那雙琥珀色的眼睛,那是她留給我的與眾不同的印記,我真希望時間的指針就此停下,哪怕一萬個世紀。 

  不知過了多久,爸爸推門進來了,我驚異地望着他年輕的臉,遠不是歷經16年生活磨礪吼道道歲月印痕的臉。在寂靜中,我抽身而退。 

  裡面傳來兩人默默的低語。 

  “明天,不會有事的。”這是媽媽的聲音。 

  “不……不要哭,‘男兒有淚不輕彈,大男人是不能哭的。”還是媽媽的聲音,我聽得出,她也在哭。 

  接下來,沉寂了似乎有一個世紀那麼長,我獃獃地靠在牆上,回憶着媽媽的隻言片語,一顰一笑,一舉一動,直到失去知覺…… 

  (五) 

  金銀花泡的水是甜的。我端着金銀花水站在窗檯下想,喝了三口,甜甜的,有股幽幽的清香。 

  “你看這金銀花開得多好啊!” 

  “是呀,住在花中的一定是幸福的人家吧!” 

  我哭了,一滴淚,掉進了幽幽清香中。

您正在瀏覽: 金銀花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銀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