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金銀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金銀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金銀花 

  江口小學 

  宋君蘭 

  去年,我的爸爸不知從哪裡帶回了一根枯樹枝,並把它種在院子的空地上。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是什麼呀?它還能活嗎?”我臉上寫滿了問號。爸爸笑呵呵地回答“這是金銀花的根,種上去沒過幾天就會發芽。”果然,不久,金銀花就發芽了。淺綠淺綠的葉子,真像一隻只綠色的蟲子停在枝上,越看越惹人喜愛。 

  時間如水,轉眼一年過去了,金銀花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變。葉子長得鬱鬱蔥蔥。我發現金銀花的葉子是對生的,一片對着一片,像一對雙胞胎。它們在莖上整齊而又均勻的向上長,真像一個個奮發向上的娃娃。爸爸還在金銀花的四周搭上了架子,好讓它可以順着架子往上爬。如今,金銀花爬滿了整個架子,好似一座涼亭。今年夏天,我們就可以在’涼亭”下乘涼了。 

  陽春三月,金銀花長出了一條條又細又長的花苞,有的花苞飽脹得快破裂似的;有的還是綠綠的,宛如一位披着綠絲巾,正在沉睡的小姑娘。幾場春雨過後,金銀花開花了,一朵一朵潔白如雪,多像胖娃娃吹起了一個個小喇叭,美麗極了。一陣微風拂過,金銀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小蜜蜂、小蝴蝶也被吸引來了,它們在花間不停地忙碌着。金銀花還會變臉呢!先開的花慢慢變成金色,金色的花,銀色的花開滿枝頭。怪不得人們叫它“金銀花”呢! 

  每天傍晚,我們全家總動員,一起摘金銀花。聽爸爸說金銀花晒乾后,可以泡茶喝,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金銀花,你不但生命力頑強,還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的一切。我喜歡你。我要像你一樣,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金銀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金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