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出師孔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師孔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諸葛亮,字孔明,人稱卧龍。漢代明相,為報劉備三顧之恩,嘔心瀝血,鞠躬盡瘁,呈表後主,出師北伐,六齣無果。死於軍帳之中,後主詣忠武侯,后稱諸葛武武侯。

  後有詩讚曰:“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盡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陸遊也曾曰過:“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諸葛亮以成為智慧的化身,才略的象徵,修身之典範。“三顧”之前,隱居隆中,躬根隴畝,未出茅廬已知天下三分,為劉備制定了戰略目標,勾畫了政治藍圖。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掏盡英雄。是非成敗轉空頭,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歷史滄桑,一個個人物演繹着不同的故事。

  此人是千年萬年難得的千古以向,是千古難逢的將相之才,是人臣的楷模。

  及其受六尺之孤,攝一國之證,事凡庸之君,專政而不失理,行君事而國人不疑,如此即以君臣百姓之所戴之矣。

  東漢末年,黃巾起義失敗后,地主階級加重剝削農民,政治異常昏暗。豪傑並起,武裝割據,互相吞併,天下大亂。而劉氏集團接連失利,“得賢傑天下治,失賢傑天下亂。”正是這是,諸葛亮的出山,為劉氏集團力挽狂瀾終成三分。

  諸葛亮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他的智慧,才幹和品質,至今仍為人所樂道。“諸葛亮一生謹慎。”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諸葛亮在用人的方面略有缺憾,再加上留後主的無能,連年的征戰,以及“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的局面,使得諸葛亮功虧一簣,劉氏集團最終沒能逃過被曹氏集團吞併的惡運。無我想這是諸葛亮最不願看到的,最不願知道的,最不能想到的!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出師孔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師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