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淡、坦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坦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馬克吐溫曾這樣讚揚過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不幸的,從小便處於黑暗的無聲世界。所以導致她性情暴躁,一點小事也會引起她的大發雷霆。她的童年,不僅僅是毫無樂趣的,還是充滿着憤怒不滿。終於,在莎莉文老師的教導下,海倫凱勒學會了平和,知道了生活的美好。從一個脾氣暴躁的人轉變成一個冷靜平和的人。 

  與她交流,我得到了一份平淡的生活態度。對於成功不會欣喜欲狂;對於失敗也不會一蹶不振。喧囂的閑聊、無謂了爭吵都不會喚醒沉睡的人們,唯有平淡,才是心中莫大的快樂。 

  海倫凱勒是寂寞的,她無法傾聽他人,也無法向他人傾訴,她的心靈只是一片空虛。莎莉文老師耐心的教她用手拼寫字母,不斷地告訴她,“你擁有光明的心靈”。讓她觸摸水,知道了水是柔的。讓她嗅到花香。讓她明白花的芬芳。讓她用心感受愛,讓她懂得了生活了美好。海倫凱勒從此學會了用心靈感知世界。 

  與她交流,我得到了一雙發現美好的眼睛。無需急切,無需焦慮,留心途中每一處的美好,細細品味每一絲溫暖。父母一句關切的話語,朋友一番鼓勵的言辭,甚至只是路人的一個善意微笑,無論多麼細微,只要細心發現,就會在心中種下一顆快樂的種子。 

  海倫凱勒是無助的,當他一天天成長,與人交流的慾望也愈加強烈。終於,在付出辛勞后,她發表了自己的第一篇作品《霜王》。而等待她的並不是喜悅,而是他人的紛紛指責,現實告訴她——她抄襲了別人的作品。此時的海倫凱勒被籠罩在一股恐懼中,沒有人相信她,甚至是莎莉文老師也感到匪夷所思。但是她經歷一番心理鬥爭后,她沒有已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直面現實,堅強的度過了“霜王事件”。 

  與她交流,我得到一份直面人生的勇氣。在每個坎坷的日子裡,堅強的面對生活,勇敢的面對一切的不平坦。不用恐懼,不用逃避,仰起笑臉坦然的接受挫折的洗禮,迎接烏雲后更廣闊的藍天。 

  海倫凱勒是幸運的,她有關愛她的,有關心她的朋友,有疼愛她的親人。在海倫凱勒失敗是,他們給予了她鼓勵,為她打氣,使她重拾信心。她為自己想象了三天光明,她說第一天要看人,看老師、朋友、親人,他要好好看看他們說話,他們的相貌,使勁的記住。懷着感恩的心去擁抱她們。 

  與她交流,我得到了一顆懂得感恩的心靈。在失意時、悲傷時,是朋友、是親人,誠信的安慰,鼓勵,為我們撐起一片陽光普照的藍天。所以,我會時時刻刻記得,感恩所有幫助我的人,就算只是一句貼心的話語,或是一個溫暖的微笑。 

  與凱倫凱勒交流,我收穫了,成長了,開啟了人生的又一扇門……

您正在瀏覽: 平淡、坦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