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後悔!真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後悔!真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有誰能告訴我呢?這是我以前經常想的一個問題,自從家裡經歷那件事好后,我明白了。

  去年,我家買了兩隻小烏龜,我很是疼愛它們,因為以前從沒養過,所以覺得很新鮮。那時候,我經常抓那兩隻小烏龜到河裡,讓它們自己在小河裡捕魚吃,它們捕魚時,總是一動不動的趴在那裡,頭和腳都伸進去,等到小魚游過來,就伸出頭咬那隻魚。咬到了就用爪子按住小魚,然後吞了下去;沒咬到就追那隻魚,可是魚的速度那是烏龜能比的,一下就跑掉了,於是,它們又重複之前的動作。

  還記得有一次,我用狗尾草一直捉弄它們的鼻子,起初它們不理我,把頭縮進龜殼,我繼續捉弄,它們就張開嘴示威,最後,它們張開嘴要咬我,要不是我反應快,就被他們咬到了。現在想起這些就忍不住想笑,可是,一想起小烏龜死了,就忍不住想哭。

  在今年初一下冊期末考試的前四天,我幫老師搬貨物去四樓,我放好貨物后,走下樓梯時,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鳥,我本來要把它抓去養,但因為我還要上課,就只好放在那裡了,我當時心想:如果放學后鳥媽媽還沒把它救走,那我就要這隻小鳥了。

  放學后,我一下課就跑去四樓,一看鳥還在,當時就想也沒想的把它抓走,可是,我一走下教學樓,就突然想到:這隻鳥要放在哪裡呢?我總不能放在宿舍里吧。最後,只好拜託一個住老師宿舍的較好的同學幫忙養它。

  第一天,那隻鳥因為太餓,無力的趴在桌子上,於是我整整找了一天,才抓到一隻蟲子給它吃;第二天,那位同學繼續照顧那隻鳥,而我繼續找蟲子;第三天,我因為和同學打架,心情很不爽,那位同學告訴我他不想養那隻鳥了,我正氣在頭上,就說:把它扔了吧!讓它的生死由天來註定!結果,那個同學把那隻鳥放在陽台上,鳥爬着爬着,掉進校外的樹林里,生死未知。

  我好後悔,為什麼我只顧着上網打遊戲,只顧着複習功課,卻忘記小烏龜,我就這樣殘害了一條生命,早知道,就聽媽媽的話,把小烏龜買來后就把它放掉。我好後悔,為什麼我當時會說出把小鳥扔掉的話,如果我沒說出這樣的話,那隻鳥至少也能多活幾天,至少也不會被我害得生死未知

  生命的真諦究竟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就四個字:弱肉強食,只要你有活下去的理念,有強大的實力,就沒人會欺負你了,烏龜死的時候,身上傷痕纍纍,像是被什麼動物咬的,至今未找出兇手,小鳥就是因為太弱小,不會飛只會爬,不懂得自己捕食進食,也可能是它們遇見了我這個不好的主人吧。

  初一:17850944

您正在瀏覽: 生命!後悔!真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後悔!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