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分享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分享真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愛·分享·真諦 

  當你傷心時,朋友會為你分擔,你會減去一半的憂愁,當你高興時,朋友會為你高興,你會得到雙倍的快樂。——培根。 

分享,不一定非要做出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從我們落地開始,或多或少都與他人分享過,一樁小事都是神聖的;分享,不一定都是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同樣也能與他人分享,讓你的憂傷減半,這為何不是件好事?讓我們靜靜地用心去體會——分享的真諦!每個人一出生,就會得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愛,分享同樣是愛的起源。

  母女之間的愛是無私的,從小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早已把她那慈祥的面龐,以及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樣子印在了腦海里。每天放學回家她都能看出我或喜、或憂。願意和她分享我的喜悅,因為她會比我更快樂;願與她分享我的憂愁,因為她會分擔我的哀愁而給我安慰。分享使我得到語言及心靈上的溝通。 

  同學之間的愛是潔白無瑕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早已成了我們之間的口頭禪。其實我們並沒有經歷什麼大福大難。但是當同學遇到麻煩,我們會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當考試時,同學的筆沒有墨水了,我們會立刻遞過一隻筆給他,讓他早點完成答題。正因為我們願意與同學分享我們的愛心,所以我們得到了真正的友誼。分享使我有了情感上的溝通。 

  師生之間的愛是聖潔的,自從進入學堂,就得到老師的關愛。願與老師分享我的困難和疑惑,因為老師能給我信心讓我前進;願與老師分享我的小秘密,因為老師會開道我除去心中的障礙。分享使我的心靈更純潔。 

其實,分享無處不在,當看到一顆流星劃過,大家都吆喝着快許願,共同分享美好的時刻;當考古學家又發現了一枚恐龍蛋化石,放在博物館展覽時,與人們共享他收穫的喜悅。分享使人與人之間增進友誼。 

  愛,是世間最具有魅力的字;愛,是人間最富有色彩的字。 

  奉獻愛是最神聖的事。 

  但我更要說:與人分享才是——最無私、最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愛分享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分享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