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生命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孩,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的癥狀十分驚人,因為患者的肢體會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嘴裡也會經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摸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六歲。在常人看來,她已經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和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可是黃美廉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着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且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着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在一次演講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是怎麼看你自己的?你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是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我好可愛;我的腿很長很美;爸爸媽媽那麼愛我;我會畫畫;我會寫詩;我有一隻可愛的貓……最後,她說:“我只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讀了上面這個故事,我們都會被黃美廉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熱愛生命的精神所感動。要想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有價值,就必須經得起考驗;要想使自己活得快樂,就需要接受和肯定自己。並非只有你是不幸的,關鍵在於你怎樣看待不幸。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