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淡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還是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不需要奢華的裝飾,只要溫暖簡單。

  一

  放學時,我單車穿過人山車海。生活在這樣一個光怪陸離的城市,每天見到的是冰冷的水泥森林和在其中匆忙穿過着的寂寞人群,如同深海中的魚,縱然比肩接踵,也毫無表情,如同披着一身刀槍不入的外殼,連同面目一併遮去,內心卻脆弱異常。

  二

  昨天我夢見電影片段里孩子們手拉手在田埂上跑着跳着歡笑着的情景,他們是那樣快樂地長大的,他們總是被太陽曬的黝黑黝黑的,然後滿頭大汗地跑回家,他們總是相互喧嘩着吵鬧着嬉笑着關心着照顧着,就算胃裡消化着紅豆角老南瓜也一樣茁壯成長。

  三

  家裡鬧哄哄的,不過對於我來說和沒人一樣。我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有時候在人群里會突然覺得空曠。一個人時才寂寞得理所當然,害怕寂寞卻習慣寂寞。父母永遠找不到我們臉上因為寂寞而無比恐慌的表情。但事實上每當父母關門離開時,我們卻是那樣熱切地希望他們能夠留下來。留下來又能怎樣呢?也無非多一些生活的嘈雜之音。但我們卻是如此貪婪地需要這些聲音,這會讓我們感覺溫暖,感覺到實實在在的生活。

  四

  這是老城區一帶的房子,是那種看的見木質衡梁青瓦片的房子。今天我又走過。我聽見有人從木樓梯上走下來時嘎吱嘎吱的聲音。我看見拉線開關控制着的一盞功率很小的燈泡的微弱而溫暖的光。十幾英寸的黑白電視機里熱熱鬧鬧的聯歡晚會。

  閉上眼我似乎看到晴朗的日子裡孩子們喜歡的賣糖葫蘆的小販哼着小曲兒優哉游哉地走來,似乎聽見“青菜蘿蔔捲心菜”的叫賣聲,大人訓小孩的聲音……只有這裡才會有這麼多實實在在的生活氣息,只要安靜地聽着,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寂寞。

  五

  今天我拿着一支兒時的鉛筆寫字,把字寫得很淡,因為怕它們過早得褪去,然而很深刻,因為這是一支“2H”的筆,有着堅硬的鉛芯。就應當如此。我們真實地走過每一天,平淡然而深刻,沒有奢華的裝飾,我們也一樣幸福p美麗。

  美在平淡生活。

您正在瀏覽: 平淡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