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繹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演繹 標籤:演繹作文

  夢的芽快樂生長,夢就是生命的方向,命運的不公,從不束縛人的腳步。

  ——題記

  維也納金色大廳金碧輝煌,孕育着無數音樂家的夢,而這扇大門,不知還會不會為這個樂聖——貝多芬打開?

  貝多芬雙耳失聰了,林逸雲初來維也納這個城市,才得知,停不下的腳步,把他帶來了貝多芬的住所。

  貝多芬熱情地招待了他,然而,讓林逸雲驚訝的是,他,不像一個墮落的天使,因失去了光環,而自暴自棄,他,全身散發著自由、快樂之氣息。這種氣息演繹了這個失意的青年。

  貝多芬拿起談話冊,寫道你是不是看到我很緊張?林逸雲拿過談話冊寫到貝多芬先生,我想和你來真心話大冒險,好嗎?貝多芬身上的陽光,他,也想擁有。

  “石頭,剪刀,布……”這一局,貝多芬輸了,林逸雲用心去執筆,在談話冊上寫道你不抱怨命運的不公嗎?這,是林逸雲藏在心裡的一個問題,如果,貝多芬沒有雙耳失聰,那麼,此時的他應該正彈奏着金色大廳里那台屬於他的鋼琴,如果他沒有失聰,那麼,此時的他,應該在這個音樂的城市中,迎來自己的花季,如果他沒有失聰,那麼,也許會和那些音樂家一起促膝長談……只是,現實的殘酷,拿走了他所擁有的美好的一切,他為何,還是樂觀對面?

  貝多芬沉思了片刻,還未下筆,而林逸雲,也意識到了剛剛那個問題,亦是在揭開,貝多芬的傷疤。

  沒有聽覺,我也能創造出音樂,音樂,已存在了我的腦海里。幾年之前,我就已察覺到自己聽力的問題,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之後,我開始適應這種生活,在不斷創造出音樂,我怕我聾了之後就創作不了,但後來,我漸漸發現,即使沒有聽覺,我也可以創造出音樂。

  回答林逸雲的是這麼一句話,此刻他感覺自己受到了心靈的洗禮,有一束陽光,撥開了雲霧,直射在,他的心田上。

  “石頭,剪刀,布……”這回,林逸雲輸了,貝多芬拿過談話冊,狡黠一笑,寫着你剛剛問我那個問題,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林逸雲怔住了,同時,往事便如潮水般湧現,為何,有那麼多灰色調?貝多芬的那種樂觀,他沒有,歲月帶給貝多芬的痕迹,至少還有一段輝煌,而自己呢,回憶,像是碎了一地殤。

  歲月,讓我失去了很多,即使再怎麼努力,卻還是換來失敗,我似乎,是彼岸花,與幸福,自己的人生,錯位。這,是他對自己生命的認知。

  貝多芬決定幫幫這個年輕人,他沉思片刻,最終來到鋼琴旁,打開鋼琴,彈奏起《莊嚴彌撒》。

  林逸雲,頓時被這樂曲怔住了,這,是一曲曠世之作,一曲彈完,貝多芬拿起談話冊,傾訴到,這首曲子是我失聰這段時間作的,希望對你,有所啟發,我們不能控制命運的變幻,但是,我們可以演繹自己的人生。

  林逸雲被深深震撼,他覺得,此刻自己還站在一個高人的靈魂面前,活在自己心靈深處面前,站在雲的彼端。

  貝多芬又輸了,筆,指揮着林逸雲寫下你有最低谷嗎?

  有,我曾經,在那段日子裡寫下過遺書,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音樂使我忘記了悲痛。

  原來夢想,是人的能量,是人前行的方向,前進的動力。

  人生似烈酒,帶給人濃重的酒精味,但是,你卻可以去調味這酒,人生如戲,帶給人變化多端的色彩,但是,卻可以演繹出多姿多彩的人生,人生如彩虹,雖不會以最完美的姿勢橫跨整個天空,但心中卻有希望,呈現出最美的自己。

  笑對人生,用不完美的自己,演繹出完美的人生。

  初一:張燕

您正在瀏覽: 演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