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超時空演繹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時空演繹_2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荊軻刺秦?”我納悶。“是,”岳老師眼裡的笑意愈見分明,“星期三有一堂公開課,到時我們的《史記》將會上到這裡。你和宋昊明前幾次的出色表演令我很欣賞你們的能力,所以這次也把這個任務交給你。你先想想,這個課本劇該則么演?” 

  我自知在劫難逃,正色道:“應該需要四個角色:荊軻、秦王、秦舞陽、夏無且,另外,還要很多侍從、大臣。”岳老師稍一遲疑,顯然不想興師動眾,便道:“首先要確定好三個人物:荊軻、秦王和秦舞陽,至於這秦舞陽……”她忽而笑了起來,“我會找位膽子看起來比較小的同學來演。另外,我們還要抽出時間排練一下,熟悉熟悉角色。” 

  晚自習,岳老師和藹可親地把我、宋昊明和肖堅請了出去,我們四人來到樓梯口的小閣樓里。岳老師問我扮演什麼角色,我回答:“荊軻。”岳老師笑了,說:“我就猜到扮演荊軻的人是你。”我一聽頓覺很委屈,如果秦王的戲份再重一點,我一定會扮演秦王。 

  首先是道具,閣樓會議開了有十分鐘,內容有荊軻的匕首、秦王的長劍、夏無且的藥箱。接着是排練。內容如下: 

  Take one:由於“秦宮”太小,我與秦王直接零距離對話,正當秦王翻閱着那本記錄他命運的《史記》時,我二話沒說反手一匕首,宋昊明翹辮子於掃帚底下又瞬間“詐屍”。 

  Take two:我和肖堅來至閣樓門口,規規矩矩地進入秦殿,行禮。荊軻獻上督亢地圖,雙目冷視秦王。圖窮匕首見,荊軻一把抓住匕首,扯着宋昊明的衣袖,大喊:“嬴政,休走!”瞬時間,廝殺慘叫格鬥不絕於耳。岳老師連呼“過癮”,竟將此鏡頭一連重拍十餘遍,濫用民力矣~ 不知樓上側耳傾聽的眾同學作何感想。最後是荊軻英勇就義的一幕,個中曲折我也就不便多說。 

  其間,我們哥三對演練提出種種改進。如:秦王的長劍應佩在腰上,而不是放在背後。地圖應該是捲軸狀的,古人還沒有現在的旅遊一類書。再者,荊軻追秦王時應有激烈的躲閃場面,再添幾個武打動作效果更好。其次,荊軻仆地后嬴政應氣喘吁吁,驚魂未定。過程中,肖堅提出了一個細節性問題,令我佩服:上場時秦舞陽應站在荊軻左側,發顫時好讓觀眾看到。還有,荊軻、秦王對話時應眼盯觀眾,不能只演給自己看。 

  “完工。”岳老師很滿意。我們如釋重負,從閣樓里走出。 

  第二天下午,大隊人馬進駐我班,翹首以待。壓力很大,當岳老師上課到了最後一環節,請我們“業餘劇組”登台獻藝時,我們三人硬着頭皮走出人群,大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之氣概。“我的刀呢?”我首先發難。“在地圖裡。”一位同學指着用膠帶粘着的長捆海報說。那海報是宋昊明特地從家裡帶來的。 

  看着四周的桌子挪動,與講台隔有一箭之遙。“開始吧!”我下令。 

  一段很長的開場白過後,曹天白同學扯着嗓子喊道:“宣荊軻、秦舞陽進殿”聲音之雄厚聞所未聞。我和肖堅正步進入,看到對面的宋昊明坐在凳子上,就差沒蹺二郎腿。我二人剛至台階(教室的)下,忽肖堅兩股戰戰,口不能言,台下的笑聲立即超過了空氣的數量。 

  “這位是誰?何故如此驚慌?”宋昊明揚手,很關切地問。我回頭看了看站在左側的肖堅,以及人群,面不改色心不跳:“噢,這位是我們燕國的秦舞陽,北方蠻夷之鄙人,未曾見天子,故震撼。請大王稍假借之,使得畢使於前。” 

  “讓荊軻上來。”嬴政不愧是嬴政,無論歷史還是現實中都是如此謹慎。“大王,這是我們燕國最富饒的土地督亢的——地圖。”我故意拖長聲音,現實中的荊軻也如此滑頭。戲劇性的一幕出現,宋昊明對着自己綁的海報楞是解不開,全班再次大笑。我在台上憋出一句玩笑,硬是沒說出來。地圖終於打開,看着宋昊明一臉曖昧地看着海報,我也在往自己的眼裡注入更多的殺氣。 

  終於,一把由紙揉成的匕首出現。令萬眾沸騰的一幕來了。 

  “嬴政,你這狗賊,休走!”我一把拽住昊明衣角,一手拿起匕首就要向他胸口刺去。宋昊明趁勢掙脫,雙手趕忙去掏別在褲腰帶上的那把劍,其滑稽模樣又引起全班哄堂大笑。我倆繞着講台猛跑,這個時候如果來段《火影》中生死對決的音樂就更好了。 

  叵奈肖堅既當秦舞陽陷我,又當御醫夏無且害我,還沒喊幾句“狗賊嬴政”就被一背包命中(當時真沒想到)。又跑了兩圈,我的匕首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幾次撩到宋昊明身上,到後來宋昊明在“王負劍”的驚呼中終於拔出長劍。我二人正面交鋒,“唰唰”兩下,我雙手捂住腿倒了下去,誰知正好倒在台階下,摔得很徹底。“看劍!”我奮力擲出匕首,宋昊明閃過。後來我大罵秦王無道,說自己之所以來到這刺秦是為了報答燕太子丹,還說日後嬴政必死於天下人之手。宋昊明慢慢向我走來,“給我殺了他!”我被蜂擁而上的同學圍而攻之,可悲可嘆啊! 

  謝幕。我、宋昊明和肖堅在大廳上鞠躬,走人。 

  岳老師先感謝我們劇組,隨後提問:大家如何看待荊軻刺秦王這一歷史事件?贊成反對中立觀點一個接一個冒出,為本堂課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事後我看到宋昊明,那傢伙似乎得意了很長時間。當然,我也一樣,只是“喜怒不形於色”罷了。

您正在瀏覽: 超時空演繹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時空演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