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書里寫的是主人公海倫·凱勒在失去聽力和視力后如何走出黑暗與孤寂,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的故事。

  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只擁有過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當我看到當一場惡夢般的高燒把她的視力和聽力給剝奪時,我不禁為她感到深深的悲傷。我真怕她從此永遠不能從沒有了聽力和視力的驚恐和悲涼中走出來。可當我看到她能根據自己的思考來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時,我又對她的未來充滿了希望。當看到她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並且考上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學校—哈佛大學,完成了學業時,我又不禁為她感到了自豪和驕傲。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海倫·凱勒小時候學說話的故事了。由於海倫·凱勒看不到人的口形也聽到別人的發音,可想而知她要學習開口說話簡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可是她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再加上老師的細心教導,海倫·凱勒終於說出了斷斷續續的一句話“天氣很暖和”。這可真是一個奇迹啊!

  看完了這本書,我對海倫·凱勒非常敬佩,想想我的處境比她要好,但是我卻讀書沒有他這麼好、這麼用心。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別人都行,為何我不行呢?

  山東聊城臨清市武訓實驗小學五年級:許睿哲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